您当前位置:姜堰教育- 教科研训
姜堰区举行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大备课主题活动”
2023-02-08 09:31:42


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进程,推动我区区域思政课资源统筹,构建教师集体备课研讨、资源共建共享的机制,打造思政课教学的区域共同体,2月7日上午,姜堰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在姜堰四中二楼智慧教室举行“大备课主题活动”。活动由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主任章文丽主持,全区九年级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包括主备人以说课的形式展示备课内容、辅备老师共同探讨、教研员深度总结三个环节。11位主备老师来自农村初中,他们在活动前认真研读新课标、仔细分析教材、精心细致准备教学设计,从课题、学习主题、课标及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过程六个方面阐发了自己的想法,以期实现夯实必备知识、提升关键能力、培养学科素养的复习目标。

活动中,五位辅备老师分别谈了各自对有关老师这节课的看法和自己的教学思路,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为集体备课环节的设计提出宝贵的改进建议。大家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在讨论的过程中相互启发,在思想的碰撞中擦出智慧的火花。

章文丽和泰州中考命题专家仇文红老师针对每节课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指出了教学中的亮点和值得借鉴的地方,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章主任提出,“双减”背景下的集体备课,应该引起每位教师的高度重视。她还就第一轮如何进行高效复习、形成统一的复习计划,新学期集体备课构想及安排进行探讨分析,明确了新学期的备课方向和主要任务。

发布:gao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