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教育城域网DNS服务器集群利用七台高配 Linux 虚拟服务器,在不同的网络区域采用“一主六从”进行分布 ,对六台从DNS服务器进行分组,通过负载均衡(轮询机制),形成了 10.46.6.53 和 10.46.9.53两(台)高性能DNS服务器(每台服务器实际上是三台)



DNS均进行了智能化处理,优先解析主DNS上设置的城域网资源,其它仍然采用外部DNS进行解析(218.2.2.2和218.2.135.1)。

七台服务器在每天夜间3点左右,会依次重启DNS服务(错开时间,每台服务器重启服务的时间一般在一秒钟左右),保证业务不宕机。

建议你在城域网内采用这两台DNS服务器。PC电脑端设置见下图:



有些电脑由于采用了路由器或三层交换机中的强制DNS设置,这种情况请咨询相应的技术人员。注:在路由器中应设置DHCP服务分配给客户端的DNS地址。

说明:如果要正常访问城域网资源,DNS请不要设 10.46.6.53 和 10.46.9.53 以外的DNS地址。不然会造成干扰,无法对某些资源进行访问。如下面的设置是错误的。



如果在设置后能正常访问 http://down.jycfd.cn 则说明设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