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自信心在人的一生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美术教师,怎样让你的学生真正的获得自信,爱上你的美术课呢?除了在平时处处播撒暖人的话语,投去赞许的眼神,更重要的是,你的美术课能让孩子们喜欢。在此我总结了几点:

一、激发兴趣,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要培养学生的自信心,首先要激发其兴趣。兴趣与信心总是相辅相成的,只有产生了兴趣,才会有自信的歌唱。兴趣不是天生的,要*后天的引导和培养。教师要根据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审美心理特征,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兴趣。特别是低段学生,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借助游戏,寓教于乐。

二、营造情感氛围,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信心

情感是人们对客观事物的内心体验和态度。在教学活动中,情感直接影响着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及内化。可以说情感是教学成功的催化剂,它具有引发、定向、激励和强化的作用。在教学中教师应以民主平等的态度与学生保持同一水平线上的心理接触,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蹲下来和学生交谈不要总是以一副高高在上的威严姿态去面对学生。

三、开展小型竞赛,培养学生唱歌的自信心

小学生的好胜心、荣誉感、表现欲特强,他们总希望自己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针对学生的这一心理特点,课堂上教师要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美术竞赛活动,使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这种竞赛活动既可以是学生之间的较量,也可以是师生之间的挑战;既可以是男、女生之间的比拼,也可以是各小组之间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