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不懂小红花意味着什么,对一年级的宝宝来说,意味着奖励,意味着这是独一无二的殊荣,对恋人而言,是一份肯定,是一次信任。可作为亿万成年人的你我,会觉得矫情,会觉得多此一举,甚至不屑一顾。看,我们就这样丢失了开心和快乐,为何要回头看看孩子?因为最复杂的哲理来自他们,最纯真的幸福也来自他们。
看了电影,内心其实挺崩溃的。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再乐观的人,也会有突然就崩溃了的时候。我就突然泪流不止,越是不喊苦不喊累的人,一句简单的安慰可能就会让他们泪水决堤。曾经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心里有很多苦的人,得用多少甜才能填满?答案是:只要一点甜就可以填满。所以,我每次都会想到那个灰色2020年,这一年很多人的笑容变少了,我也常常在一个地方一坐就是很久,发呆,放空。然后想通一些事后就告诉自己要努力变成一个更好的人。给生活一朵小红花,时刻告诉自己,有很多的甜在前方等着我们。
我是一个喜欢喝毒鸡汤的人,也总爱在毒鸡汤里找到生活的真实面孔,小红花有句话说的特别好:生活中谁要是把什么道理都说了,准是个骗子。总有人劝慰你,要积极主动,要加油,咬咬牙就过去了。咬牙的时候的痛苦谁知道,没人知道。普通人希望自己活的不平凡,生病的人希望自己活的正常。我也常庆幸,兴许是老天觉得我太年轻,还没经历人生的百态滋味,想让我好好活着。许久之前我就和一个朋友说过:如果没有父母在,我可能会活的任性妄为。可是有他们在,我必须得活得人模狗样。今天在外晚回了一会儿,老爸就打了两个电话来,这个不咋会打电话的人,居然会想方设法要给我打电话,我乖乖的回家吃饭,想着他们在,我必须要认真的生活。
今年过年去外面玩,回家时给老爸带了一串糖葫芦,他一边抱怨着太贵,一边又吃的很开心,爸爸好像慢慢能接受这许多人间美味了,不再心疼在吃上花钱了。吃晚饭时他和我讨论如何用电子秤的事,最近他突然想着去集市卖东西赚点日常花销的钱,问我20块钱一斤该怎么摁,因为他是用的市斤称,我说先摁2再摁0。他沉默了一会没说话,我说:是不是摁错了?他点头,我说:哈哈哈,那别人买你东西一定很开心。他又认真问我很多摁法,这个年纪还愿意改变和学习,我还是很佩服我老爸的。
人不管有病没病,有胆没胆,活的是个精气神,老这么丧着怎么能行?我妈总说我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我就像小时候听她啰嗦一般,总想找话题避开这些烦心事。人一旦处于矛盾阶层,就会出各种问题。我常想,也许有那么一个平行时空,我们各自实现了自己梦想。在那里,我们幸福,健康,没有疾病和烦恼,亲朋好友都依旧在身边。
给你一朵小红花,我依然这样说,不为讨好,只为今天积极主动生活的你,所以,请允许我为我的小朋友们画上小红花,告诉他们,我真的好爱他们,好爱这个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