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它象征着团结、和谐、兴旺与安宁,在春节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着美好的憧憬与期盼。
终于又快迎来了大家忙碌的节日——春节,我感觉这个节日可以改称为“劳动节”。也许是“越长大越孤单”的缘故,在我眼里,不知从何时起,过年好像是一种模式,无非是大人们忙忙碌碌的打扫卫生,准备好年货、鞭炮、春联、装饰品及钱,然后亲戚间的互相拜访、吃团圆饭,早已不再是我小时候心心念念的节日。那时候,只要一说过年就会特别开心,因为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拿到厚厚的压岁钱,吃着热闹的团圆饭。可爱的是,以前在过年前几天就会把新衣服拿出来试穿好多次,数着到手的压岁钱,想想都开心,可以说是小孩期盼已久的节日。但现在由于年龄的增长,春节不再那么期待,不再那么好玩,且对于好多长辈来说,春节不仅费力费钱还老一岁,虽说不想过春节,但还是甘心的忙碌着,期待接下来的一年能够快乐、健康、家人幸福、多挣钞票、职位升迁、买车买房等等。
去年的新年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去年的春节不在热闹,元凶在于——新型冠状病毒。新年伊始,便掀起了一场全民族的抗战,疫情面前,人是那样的渺小、孤单,仿佛每天都挣扎在生死线上,人又是那样的高达、伟岸,不分职业、不分年龄,每一刻都在为生命助威、呐喊、医护人员防疫攻坚,戴上口罩,披起战袍,分离坚守在抗战的前线收起对亲人的思念,暂放对家乡的眷恋,白衣天使的称呼是如此的脱俗不凡,每一位华夏子孙都在为这场战争做着贡献,哪怕只能是一点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今年入冬以来,大家又感到了不安,疫情又开始肆意妄为了,但是我们不怕,我们中国人能战胜一次就能战胜无数次。做好防疫工作,尽量在过节的时候少走动,让我们齐心协力,战胜病魔,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疫情完全结束再叙旧也不迟,我们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