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中学
省姜中7项省市级课题集中开题
2020-06-18 14:35:49

日前,省姜堰中学5项省级2项市级课题集中开题,市区教育局高兴邦、胡唐明、王小东、陆全贵等11名专家分组点评指导,该校领导孙友新、蒋兆勤、邱晓昇、李多,课题组及微课题、研学共同体成员参加开题论证会。专家组总体肯定该校课题研究的规模、选题、思路、方式等,也提出了许多专业而中肯的改进意见。

本次会议分两个会场进行,分别由该校校长孙友新和副校长蒋兆勤主持,介绍我校本年度各级各类课题的立项情况,期望通过此次开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学术研究水准,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确保各项课题按期结题,以此推进学校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开题会议分为现场陈述与专家评议两个部分,首先各课题组主持人汇报选题的意义、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计划和重点难点、预期成果等,其次专家组在肯定研究意义和价值的基础上,对课题的研究目的和研究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各课题组进一步厘清研究思路,细化研究问题,明晰技术路线。

参加本次论证的课题有3个省规划课题《文化育人视域下的高中语文教材德性资源开发实践研究》、《基于史料实证的高中历史“审辨课堂”教学实践研究》、《高品质高中建设标准观照下学校教育质量监测实践研究》,2个省教研课题《指向高品质高中建设的道德领导力提升实证研究》、《指向深度学习的高中数学实验实践研究》,2个市级课题《培养高中学生“证据推理能力”的化学教学实践研究》、《高中化学定义性概念情境学习的教学实践研究》。

发布:姜堰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