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中学
省姜中开学典礼孙友新校长主讲校风传承
2020-09-02 10:08:47

9月1日,迎着开学首日的朝阳,省姜堰中学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全校3000多名师生员工列队篮球场参加。

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该校校长孙友新发表主题讲话:《弘扬“八字”校风,推进学校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孙校长首先回顾上学年学校在疫情防控、内涵建设、教育教学,特别是在今年高考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然后从区委书记方针的赞语:成绩的取得缘于姜中人“无私奉献、团结拼搏、求实创新、勇于攀登”,引出与这四个词相近的姜中传统校风“坚定、求实、团结、进取”。孙校长说,“无私奉献”,是姜中人“坚定”的“追慕崇高”的道德坚守,“勇于攀登”是姜中人“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

接着,孙校长对八字校风作温故知新的解读:“坚定”,就是坚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地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定地担负“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对个人而言,就是要有坚定的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做人底线,坚守师道学道。“求实”,就是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踏踏实实,讲求实效高效。对个人而言,就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一丝不苟抓好工作和学习,不浮躁,不作假。“团结”,就是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取得“1+1>2”的协同效应。对个人而言,就是要顾全大局,团结友爱,携手共进。“进取”,就是奋进向上,勇于革新,勇于超越,勇于争先,不断追求新目标。对个人而言,就是要立志高远,不畏艰难,不断攀登,做一个能走得更远的人。

孙校长强调,弘扬八字校风,推进学校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来校调研时的殷切期望:努力当好全市乃至全省教育改革创新的先行者、示范者;要学习贯彻区委书记方针提出的“六个更”的办学要求,把姜中品牌叫得更响;要扎实抓好质量提升、内涵发展、队伍建设、文化建构、后勤保障“五大工程”建设;要把握教育变革大势,强化创新人才培养,夯实学科教学基础,通过“姜中策略”站稳新高考的高质量脚跟;要用实际行动传承校风文化,老师们要做自己的太阳,同学们要做最好的自己,努力以新的更大的教育业绩去展示姜中人“坚定、求实、团结、进取”的风采。

大会表彰环节,该校副校长陈久宽为2019—2020学年度17个文明班级颁奖;副校长鲁世明为33名优秀学生干部颁奖;副校长邱晓昇宣读文明班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549名,各年级公布)名单。

最后,2020届高三(13)班班长刘禹辰分享他们传奇普通班的故事,2021届高三(7)班王雨桐同学作《成就青春梦想,续写姜中辉煌》的发言。政教处主任王敏主持典礼。


发布:赵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