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中学
省姜中“情系家国,唱响青春”活动燃情新年
2020-01-21 08:37:47

1月2日,新年伊始,省姜堰中学“情系家国,唱响青春”主题活动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在炫彩华丽的专业舞台灯光照耀下,该校高一年级16个班级1000多名学生登台表演了合唱节目。

围绕“涵育家国情怀,砥砺青春斗志”的主题,各班选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走向复兴》《奔跑》《我相信》《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切题歌曲。也有高一(16)班根据《精忠报国》改编的《共创辉煌》,其中“香樟林,高山巅,群鸟歌唱……二二年,谈笑间,点燃希望”等好词在观众中引起共鸣,加之舞蹈、朗诵、书法的穿插演出,将比赛推向高潮。整场活动精彩纷呈,台上的每一个亮点,都会有台下及时而热烈的掌声回应,观赏与表演的默契呼应自然又温暖,观众不自觉地被带进了演唱情绪和活动主题。

活动前,该校播放了80校庆专题片《那年正青春》;活动中,播放了校庆节目音诗画《光荣与梦想》;活动后,又进行了“万词王”英语词王争霸赛,形式多样地展示了姜中人“追慕崇高,追求卓越”的精神风采,丰富和升华了“情系家国,唱响青春”的活动主题。

最后,该校副校长邱晓昇为获得合唱一等奖的高一16、15、12、3、6、14、11、13班和“万词王”许霖同学颁奖,高一年管会李彦、郑璐璐主任为获二等奖的班级颁奖。

发布:一辈子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