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中学
感恩思源逐梦想 责任担当自生长
2022-04-22 11:07:33

春风过处,草也青青,木也欣欣,2022年4月18日上午9时江苏省姜堰中学高三全体师生在校篮球场隆重集会,举行“十八岁成人典礼”仪式。姜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峻、检委会专职委员杨翔、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孙佩君和我校校领导、家长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邱晓昇副校长主持。

仪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姜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峻作《法治护航无悔青春》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法治的力量引导自己走好学业之路、人生之路,并提出三点希望:做知法明理之人,做遵纪守法之人,做善于用法之人。


检察院领导与孙友新校长向各班班长赠授宪法书,勉励大家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

高三学生会主席吴耀带领高三全体学生,面对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我将遵守宪法和法律,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正确行使权利, 忠实履行义务, 弘扬社会道德, 爱国、 励志、求真、力行, 做有理想、 有本领、 有担当的好青年, 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春就是遮蔽不了的阳光,十八岁就是山一般的脊梁”。高一绿草地文学社以一首《十八岁启航》,为高三学长送上祝福。


家长代表钱晔讲话《感恩思源逐梦想》,勉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勤奋、勇敢、正直、善良的栋梁之才。

学生代表花鹏宇发言《感恩拼搏50天》,表达了高三学子感恩思源,追逐梦想,蓬勃自生长的奋斗激情。

孙友新校长作《十八怀恩大任始承》的主题报告,他谆谆教诲,勉励同学们要心中藏恩,学会感恩;勇于担责,立鸿鹄之志。并深情寄语“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纵然外界纷繁喧嚣,纵然前路艰难坎坷,你们都要坚持信念,不为诱惑所迷失,不为苦难所击败。”

当一串串气球来到操场,同学们欢呼雀跃,酝酿已久的的期许、心中畅想的未来,伴随着《飞得更高》的歌声、五彩斑斓的气球,跨越山海、奔向未来。

十八岁绽放的美丽,十八岁发芽的梦想,在这个激情磅礴的年代,在这个辉煌灿烂的年代,奋进的姜中与青春的你们一起成长、飞翔!

发布:zirong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