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智慧点亮人生 舍得成就幸福——省姜堰二中第八届师生节
省姜堰二中文宣部
2020-09-11 20:59:04

       庆祝活动在《种理想赋》的朗诵中拉开了序幕


《种理想赋》节选

作者:孙长春

   苏中大地,麋鹿繁盛。三水交汇,乐学根深。姜堰二中,烽火诞生,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游忠校长,厚寄我辈儿郎;以此香樟,种植吾之理想;何其庆幸兮,有此荣光;多有期待兮,使命担当。 ……

  庚子抗疫,史无前例。春华秋实之园,恍若空谷;新竹临水之所,宛如孤地。时值国难,贵俗同心;遭遇祸时,黎元同责;医者谋位,余者尽心;学子居家,网上学习。

  终至乾坤重振,昔日之景粲然已复;喜迎学子返归,今日之校渐入佳境。二中师生,心有所属。负重致远,当坚定信念而树远大理想;多难兴邦,必无畏艰难而求海晏河清。……

江海明珠三水汇,乐学精神名校传。

烟柳重朦鹿鸣畔,香樟浓郁春华园。

坚守本真情不移,超越发展路正宽。

雪龙腾飞志万里,青春作歌震尘寰。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游忠同志代表校党委和校长室向二中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祝愿全体教师永葆无私奉献的本色,成为师德高尚、桃李满天下的良师;祝愿所有二中学子秉承超越精神,立志成为具有健全人格、良好学力和创新精神的中国现代人,做祖国建设的栋梁。

朱进副校长宣读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表彰名单;丁连根副校长宣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师生表彰名单;孙长春副校长宣读高一军训标兵,高二期末领跑者、领头羊名单。

由高二师生创作、表演的情景剧“疫网情深”,生动再现了抗疫期间二中师生居家学习的情景,绘声绘色的表演彰显了师生间的浓浓情意。

歌伴舞:《为了谁》


2020届优秀毕业生原高三(14)班林永政(录取中国政法大学)、丁恺歆(录取中国政法大学)同学以诗歌朗诵的方式为母校老师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原高三(5)班许桐慈同学(录取浙江大学)也发来音频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并送上了节日问候。

2020届演讲:《我们的2022》

师生节主题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了帷幕,师生们挥动起手中的五星红旗,为伟大祖国高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全体师生共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学校未来更加辉煌。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