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2020年泰州市高质量高中建设暨“行政班 走班”教学管理改革推进会在姜堰二中召开
省姜堰二中文宣部
2020-09-28 11:19:36

       9月25日,为了推进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加快育人方式变革,促进学校治理能力的提高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泰州市2020年高质量建设推进会在省姜堰二中雪龙报告厅隆重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各市(区)教育局局长、副局长,市教育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各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等参加活动。

第一会场——省姜堰二中会场

(现场观摩和专家报告)

参会人员观摩省姜堰二中高二年级社团活动走班展示课和高三复习教学课



参会人员观摩省姜堰二中省级课程基地与学校文化建设、品格提升工程


      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作《课程体系的建构与课程实施》报告。唐校长从为什么要提面向专业大类的课程选择、我们面临的教育改革、2020年版新课程方案、选课走班的“省锡中模式”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将课程方案落地落实落细的注意事项和策略。

第二会场——黄河大酒店会议厅

(领导讲话和经验交流)

      省教育学会名誉会长杨九俊先生作《关于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思考》。他从育人目标、育人措施、育人保障三个角度做了详细的分析。认为,要建构以立德为核心的学校精神系统,全面落实新课程方案,进行核心素养引领下的新教学和校园环境建设,在制度、机制、体制和师资等方面来保障育人方式的变革。

      省姜堰二中校长、党委书记游忠就高质量建设暨“行政班+走班”作《锚定高品质目标,聚力高质量发展》实践交流,他从“胸怀鹄志,用高定位目标引领方向”、“集智聚力,用高质量举措推动发展”、“前瞻思考,用问题意识弘毅致远”三个方面介绍了省姜堰二中高质量建设的举措和经验。表示,高品质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奏响创建之歌。省姜堰二中将乘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培育校建设的东风,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更新办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品质,加快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的育人方式转变和课堂教学改革进程,促进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

        省兴化中学副校长黄荣作《扭住牛鼻子,筑牢主阵地》主题发言,分享办学心得和经验。

       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俊鹏讲话。他指出,2020年泰州市高考成绩突出,令人振奋。要求,泰州市所有高中都应该再接再厉,从课堂改革、校本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现代化建设、新课程新高考研究等多维度、多举措继续抓好质量建设。

      泰州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总结道,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强化规范办学,规范选科操作,满足学生需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规范课程设置,确保课程实施;扩大高中优质资源,有序推动资源建设,按时按需完成任务;做好普通高中星级评估工作,提高四星级高中数量;加强普通高中高品质特色项目的建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实施素质教育5+ 2工程;深入推进行政班+走班教学,扩大学校自主办学权。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