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校监察室
2021-01-11 09:54:55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游忠同志组织召开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会议由丁连根副校长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游忠校长在专题会上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国际上全球疫情仍在肆虐,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部门要站在保护师生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务必压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饶幸和松懈,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线。

游忠校长要求各部门要及早谋划、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师生员工在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离泰,须按规定向学校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并做好个人防护。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返校日或返校活动。要及时指导学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安排好学生假期生活。寒假期间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管控。假期后师生员工进校一律核验身份,查看健康码,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做好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病症观测,做到师生员工一视同仁,不放松、不遗漏。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泰的师生员工(包括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须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提前上报返泰信息,到泰后第一时间到当地社区报备。隔离期满、核酸检测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后方可返校,学校要加强对上述人员的健康服务。

游忠校长在会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做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相关人员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做到全覆盖。严格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卫生、消毒、通风管理,细化防控方案。要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供货人员防护,强化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要坚持每日将本校疫情防控信息及时上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及时掌握及时反馈全校师生员工信息。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原则上取消集体联欢、大型聚会等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在慎重评估基础上从严审批,对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予举办。

游忠校长要求要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引导,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到少流动、少聚集,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随身携带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场所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师生及其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采取居家观察、就医排查或隔离措施,严格按照“点对点”协作机制有关规定,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游忠校长要求要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要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结合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普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让师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能,培养自我健康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要深入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倡导文明、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师生“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游忠校长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开齐开足体育课程,确保体育课堂教学质量,要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大课间和体育活动课,确保每天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要充分利用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引导师生劳逸结合,全面加强体育锻炼,进一步提升健康体质,增强机体抵抗力。同时要积极做好近视预防工作。

游忠校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师德师风有关规定,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对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实行零容忍,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丁连根副校长在专题会上带领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十五个方面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坚决按照上级精神和游校长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纪委书记刘顺在会上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确保防控实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了事、不尽责、不担当、造成负面影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问责处理。

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融入到工作中,众志成城、不畏艰险,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