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青蓝结对传薪火,携手并肩育桃李
——省姜堰二中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约仪式暨专题培训
文宣部
2021-09-30 11:09:06

为了让教师的成长真正发生,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名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继续深化“以老带新、以优促新、互学共进、合作共赢”的“青蓝工程”建设,9月27日,省姜堰二中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签约仪式暨专题培训。

会议由工会主席、副校长孙长春主持。孙校长回顾了二中青年教师培养的优秀传统,给青年教师讲述“新竹扁担挑大梁”的辉煌历史,希望大家快速融入二中大家庭,深刻感受二中文化,并鼓励青年教师畅谈现状,规划人生。 

3位新入校教师和7位新入职教师分别讲述了进校来的心得体会,并对个人近期发展做了规划。随后新入职老师和师傅们在党委、工会及青年教师代表们的见证下,正式签约,结为师徒。教师发展中心鲁彬主任宣读了《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青年教师1358培养方案》。  

党委书记、校长游忠表示,师徒双方签约,师傅签下的是一份责任,徒弟签下的是一份承诺,双方更是签下了一份友谊。同时游校长送给青年教师三个字“静、精、竞”,希望他们能够静下来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节课,走出舒适区,苦中作乐,规划好人生;在专业方面能够向同行多学习,多请教,快速成长,成为精英;在向师傅学习的同时,也要敢于竞争,面向学校开设公开课,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优质课、基本功的比赛。同时希望新教师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主动学习,老师站得高,学生才能走得远,对学生要“严”字当头,做到严而有信、严而有威、严而有爱。

活动最后副校长于海祥给青年教师作《胸怀鹄志 垒石跻云》专题培训,于校长把青年教师的成长分为四段: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三、以梦为马,逐梦前行;四、借力东风,乘风破浪。于校长用自身成长经历勉励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教育科研、教育管理、个人成长上下功夫,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设定力所能及的目标,设计个人成长规划,找准专业发展榜样,通过学校助力成长的教师发展平台和非同寻常的人才培养机制,实现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成功。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