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党委 反馈巡察情况
2023-01-03 11:51:21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年12月3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省姜堰二中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柏忠代表巡察组向省姜堰二中进行了反馈,党委书记、校长游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至11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省姜堰二中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落实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对“一把手”监督等五个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综合情况汇报和专项汇报,调阅有关资料,开展个别访谈、问卷调查、专题调研,召开教师座谈会等,深入了解真实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许柏忠指出,2019年以来,省姜堰二中党委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施教定位,探索“平凡苗育成优秀花”的教学特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创成“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培育校”。但是从巡察情况看,省姜堰二中党委还存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建工作不扎实、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实等问题。

许柏忠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健全完善学校章程,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牢牢把住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考评“总开关”。二是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育人方式改革,推动“双减”政策下教学改革发展,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三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绩效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进一步放大巡察效应,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取得实效。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

游忠对落实整改工作作出表态,省姜堰二中党委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不忘教育初心,凝聚磅礴力量,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实施“六大工程”,用“八个一流”总体办学目标引领学校新的攀升,办好有格局、有质量、有品位、有情怀、有温度的人民满意教育,为姜堰“教育立区”战略部署顺利实施贡献二中力量。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姜堰二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备课组长以上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