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构建高品质“E起学”智慧教学新生态——省姜堰二中举行2023年春学期校本培训
2023-02-02 23:40:14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为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22日上午,省姜堰二中在雪龙报告厅举行2023年春学期校本培训。

党委书记、校长游忠作题为《构建高品质E”智慧教学新生态》的动员报告。游校长结合过去一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改革带来的启示,对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做了战略部署。

游校长针对我们所面临的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从未来教育的变革方向、未来教师的十大核心竞争力、未来教育应关注学生的八个核心素养和能力、未来学校发展的四种图景、教育现代化大势所趋五个方面进行了解析,提出新学期二中人要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智慧课堂”。

游校长以构建高品质“智慧教学”新生态为核心对学校2023年春学期工作进行擘画。

游校长强调,新学期要深入研究课程标准,充分认识新课标确立的风向标,弄清楚“为什么教”;要从高考“新评价”看“教什么”,充分认识“教什么”比“怎么教”更重要;要追求高质量的“E起学”智慧课堂,优化教学流程、创新智慧教学有效落实“怎么教”。

游校长指出,为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趋势,我们要积极打造教育元宇宙教学空间,主动适应“元宇宙”教学场景,在教育元宇宙空间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构建起高品质“E起学”智慧教学新生态,为培养具有健全人格、良好学力和创新精神的中国现代人作为二中人应有的贡献!

新起点承载新梦想,新征程孕育新希望!相信勤勉的二中人在新的学期不仅会务实能干,更能发挥智慧实干巧干在数智赋能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登峰”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