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第二中学
深耕教研共革新 聚力携手向未来——省姜堰二中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专题学习会议
2023-02-03 11:02:56

浩荡春风起,奋进正当时。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高品质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22,学校召开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党委书记校长游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年级主任、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管理中心主任金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和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辅材料推荐工作的通知》,对教学管理的规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海祥副校长指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强化学科内部队伍建设,集智聚力推动学科攀峰,着力数智课堂教学建设,切实有效推动教学改革。他要求教学管理中心制定智慧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化推进实施方案和评价细则并提出了四条策略:畅通渠道,形成教学管理中心、课程发展中心、学科组贯通的共商共建通道;准确定位,教研组是学校学科攀峰的教研主力军;项目推进,学科组长是学校智慧课改的项目主持人;序时推进,学科组长是组织课改攻关的有序推进者。

游忠校长要求大家在“四新”——新课标、新高考、新课程、新评价的背景下,认真分析学科现状,加强考向研究,发扬学科优势,减负增效,提升学科档次,实现学科的“登峰”发展。对此,他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要主修统筹力,要具备把控智慧教学的信息素养,项目式推动智慧教学改革;二是要主修教研力,立足校本教研,以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为重任,培育一股教研风;三是要主修表率力,组长要发挥“头雁”效应,在示范课、论文、课题等方面成为表率。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目标和重点,相信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学工作将会行稳致远,再创新篇章!

发布:逗你玩儿的小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