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学
张甸中学举行2020年秋学期开学典礼暨“耕读奖”表彰大会
2020-09-11 09:42:54

910日下午,张甸中学隆重举行2020年秋学期开学典礼暨“耕读奖”表彰大会,全体师生参加典礼,大会由张甸中学副校长李小卫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小卫副校长宣读张甸镇优秀教师及2020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表彰决定,俞钱副校长宣读2020年度“耕读奖”及从教30年教师表彰决定。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台下掌声雷动。

会上,三好学生代表高二(6)班钱雨婷和高三学生代表汤欣宇同学分别表态发言。钱玉婷同学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花》为题,鼓励大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奋力拼搏,定能成就青春梦想;汤欣宇同学从“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角度,坚定了高三学生的信心和决心。

高一年级班主任王爱丽老师,代表全校17位班主任发言表态,表示一定会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学生学习生活的引路人;高二年级教师代表彭飞老师,希望高二学生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高三教师代表王晓娟老师,指出一定不负众望,再创张中高考辉煌。新教师代表蒋沁芬老师,提出要尽快适应新的学校环境,从多学、多做、多听、多思的角度尽快找到符合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最后,校长张建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讲话中,张校长指出,新时代下,教育转轨、学校转型,师生更当转变,希望学生不断修养三种素质:一是提升自己的学习兴趣,由被动学到主动学。二是提升行动的独立性,加强对生活的自主处置能力,对问题的自主判断能力。三是提升思想责任感,求真务实,勇担使命,知行合一,敢于实践,成才成人,全面发展。

此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张甸中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精耕力读 立己达人”的耕读精神,明确目标,牢记使命,勤奋学习,爱岗敬业,为提升张甸中学的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

发布:b中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