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学
张甸中学开展防震应急逃生演练
2022-09-12 22:06:40

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在突发性地震发生时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9月12日下午,张甸中学在全校开展了防震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随着避险警报声的拉响,正在上课的师生们迅速开展自救,有的用书本护住头部躲在桌底,有的蹲到墙角,当疏散警报拉响时,各班开始迅速有组织地按照规定的逃生路线向外撤离,并到指定安全区域集合。安全撤离后,由班主任完成班级人数清点,并上报总指挥。

最后,安保处王红春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地震来临时,疏散要有序,要把握好逃生最好的时机”。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中的正确表现,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

此次防震应急逃生演练使得学校全体师生掌握了正确的逃生知识,具备了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并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对学校、师生生命财产的危害。

发布:182610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