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学
精耕力读,以研促教 | 张甸中学举行省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与中期验收活动
2022-10-13 08:56:48

10月11日下午,泰州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高兴邦、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唐杰、沙华中、王书月、叶荣根等教研专家莅临张甸中学,对两项省级课题和四项泰州市级课题进行了集中开题论证与中期验收。活动由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主任沙华中主持。

首先,张甸中学校长周拥军致欢迎辞。周校长表示,作为有着70年深厚人文底蕴的张甸中学,如今进入发展的关键期,学校充分重视教学科研工作,把课题研究作为学校“二次创业”的重中之重,期待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大力提升学校的教科研水平。

其后,姜堰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部主任沙华中介绍了此次参加开题论证的课题是江苏省第十四期教研课题《“若水教育”背景下“重要他人”赋能德育教育的校本研究》(主持人:周拥军)、泰州市“十四五”规划课题《指向高阶思维的“自.互.导课堂教学研究》(主持人:徐友勇、严加葵)、泰州市“十四五”规划课题《新高考历史命题研究下教学变革的实践研究》(主持人:高文慧)、泰州市第十二期教研课题《思维导图在学科核心概念学习进阶中的运用研究》(主持人:于正华、钱忠诚),进行课题研究中期汇报的课题是江苏省“十三五”规划课题《弹性作业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研究》(主持人:于正华、韩卫明)、泰州市“十三五”规划课题《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于碎片化问题教学的实践研究》(主持人:张建奇、于正华)。

集中交流后,六个课题分两个会场进行课题开题论证和课题研究中期汇报活动。各课题主持人从课题立项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工作保障、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

专家们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并逐一对各课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他们既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意义,又对课题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及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教育因研究而发展,教师因研究而成长。此次开题活动,也是一次有意义的课题研究专项培训,专家们帮助课题组成员们激活了课题研究的思维,课题组成员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和研究方向,厘清了课题研究思路及方式,为课题的实施找到了更为明晰的努力方向。各课题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吸纳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落实具体研究工作。

发布:182610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