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学
家校携手同筑梦,同心共育促成长——张甸中学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2023-05-30 22:29:09

为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全面发展,宣传学校新风貌、新举措,让家长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孩子在校的情况,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最新动态,5月30日上午,张甸中学开展了以“家校携手同筑梦,同心共育促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壹   走近课程,贴近教育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走进课程,贴近教育。家长们提前来到操场,观摩学校的阳光体育课程。

伴随着节奏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阳光体育活动开始了。家长们移步学校操场,观摩同学们的武术操和跑操表演。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的队列、规范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张中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震撼了到场的所有家长,家长们都对学校强身健体、全面发展的理念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用相机记录孩子们的美好时刻。

贰   沟通交流,分享经验

阳光体育活动结束后,开展第二阶段活动:沟通交流,分享经验。与会家长们齐聚“崇实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张甸中学家长学校2023年优秀家长表彰暨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学校副校长俞钱、高文慧、钱忠诚、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高一、高二年级家委会成员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彭飞主持。

01   观看学校宣传片,增进对学校的全面了解


02   优秀家长表彰

高文慧副校长宣读“优秀家长”表彰决定,并指出,优秀家长表彰是学校对家委会委员们的信任与激励,相信同学们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有了家长们的助力,一定会更加充实和多彩。接着,由俞钱副校长、钱忠诚副校长分别为高一、高二优秀家长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03   家长代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

高一年级家长代表王钰妍同学的妈妈肯定了学校和老师对自己孩子的有益影响,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精心栽培。她同时强调,在家庭教育中,要充分尊重孩子、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学会与孩子沟通。接着,高皓雪同学的妈妈代表高二年级家长进行经验分享,她表示:要相信学校,相信张中能够成就孩子;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成为更好的家长;要相信孩子,相信孩子未来可期。有信心就能坚持,有坚持就有希望!

04   校领导纵论家校共育

副校长钱忠诚以“奋进.成长”为主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深化“耕读”文化建设、助力“耕读”好教师团队建设、强化以“耕读”品质为核心的育人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家长们参与“润心”行动,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孩子自信心,与孩子共同成长。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钱校长也就如何家校合作、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提出了建议。他坚信在学校与家校委员会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在张甸中学这块成才沃土上定能长成参天大树!普通苗也能开出优秀花结出丰硕果!

05   参观校史馆,合影留念

叁   建言献策,体验“生”活

高一、高二年级家委会成员分组召开家校联席会议,各年级主任就班级发展情况、学生典型表现、年级的育人举措、家校沟通策略等方面,与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同时,对教育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交流,家长们也对学校的教育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接着,各年级主任带领本年级家委会成员参观校园。

最后,各位家委会成员前往食堂,参观就餐环境,体验学生伙食,对学校精心安排每日菜谱、把好食材质量关、尽量切合学生口味等辛勤劳动大加赞誉。

家校情融,寄意高远。本次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校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深化了家校共育内涵,畅通了家校共育渠道,让爱的陪伴更有力量。相信在学校与家庭的携手共进、同心赋能之下,张中学子们都能“精耕力读,行稳致远”!

发布:182610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