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张甸中学 - 校园新闻
张甸中学:聚焦“活力教育” 提升教学效率
——张甸中学举行月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暨“耕读”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活动
2024-03-27 18:49:51

3月25日下午,张甸中学在树人楼三楼阶梯教室举行月度全体教职工大会暨“耕读”好教师团队建设推进活动。校长周拥军、副校长高文慧、钱忠诚、朱为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建)办公室主任彭飞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课堂随机抽课点评。课程教学与科研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于正华老师负责抽课,并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高二年级刘汉卫老师的课堂实录。观看完毕后,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高文慧随机抽点语文组景春荣、数学组韩桂平、英语组朱晓芳、年轻教师代表王芳等老师分别对课堂进行了点评。

会议第二项议程,副校长高文慧作“活力教育”专题培训。高校长介绍了“活力教育”的缘起、内涵,总结分析了我校前期的探索;围绕“活力教育”下的课堂教学变革,从10个方面对学校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教学业务培训。

会议第三项议程,副校长朱为进进行安全工作培训。朱校长结合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日,从防火、防意外伤害、防网络言语攻击等方面谈论安全教育的意义以及实施的路径。

会议第四项议程,副校长钱忠诚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钱忠诚副校长以“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为契机,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他结合“润心行动”进行了“全员心育导师”的业务指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心”动力。

会议第五项议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周拥军讲话。周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当前教职工的的成绩,也指出了教师在“听课评课、作业批阅、班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活力教育”建设为契机,继续努力,发扬奉献精神,为学校发展、姜堰教育增添自己的贡献。

本次教职工大会促进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教研的方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将统一思想,主动担当,让进步和创新之花在学校发展道路上璀璨绽放!

发布:182610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