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江苏省姜堰中等专业学校
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省姜堰中专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3-01-05 17:21:08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123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省姜堰中专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建忠代表巡察组向省姜堰中专党委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姜堰中专党委书记许夕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8日至11月2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省姜堰中专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三个方面内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建忠指出,2019年以来,省姜堰中专党委能聚焦职业教育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根本目标,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以“补短板、强弱项”自觉性,推动招生率明显提高,通过校园“巡赏”与“发现”督查活动努力整顿学风教风,积极提升办学影响力。但从巡察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校企合作开展有偏差,德育工作敷衍应付,教育办学能动性不强;党风校风学风抓而不实,内控制度执行不规范,财务管理执行不严;党组织形同虚设,队伍战斗力疲软活力缺失,师德师风建设有盲点;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力度不大,部分问题整改存在反复。

李建忠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夯实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发挥四个系党支部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使系支部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围绕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目标要求,大力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融合统一。把教育服务理念贯穿在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有效提供困难救济、就业服务、就业援助等。三是要紧紧围绕强师德、补数量、提质量、抓创新等核心要素,建设新时代合格教师队伍。强化师德涵养,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选树先进典型、强化警示教育等举措筑牢思想之基。制定教师培养提升方案,以强师惠师务实举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四是进一步放大巡察效应,确保巡察成果运用取得实效。以巡察反馈意见为鉴,强化党员教职工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姜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许夕根对落实整改工作作出表态,省姜堰中专党委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新的契机,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见诸行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办好有格局、有质量、有品位、有情怀、有温度的人民满意教育,为姜堰“教育立区”战略部署顺利实施贡献中专力量。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省姜堰中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发布:蕉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