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美术学校
学党史 祭先烈——姜堰美校举行“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2021-04-09 08:44:09

清明时节 · 祭先烈

3月24日,我校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杨根思烈士陵园祭扫缅怀。

教师代表向杨根思塑像敬献花篮,学校领导整理花篮飘带,全体人员三鞠躬。

徐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宣誓。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在宣讲员带领下参观了英雄纪念馆,聆听了英雄事迹介绍,瞻仰了烈士陵墓。在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历经炮火洗礼的文物、一场场硝烟弥漫的激战场景,深深震憾了大家的心灵,感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最后,泰州市姜堰区美术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丁洪湖同志发言:要学习英雄的崇高的革命品质,学习“不怕困难九十九,只要有一个坚强的革命意志就不怕困难”的英雄誓言,树立坚定的理念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将“杨根思三个不相信精神”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4月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我校全体党员、各年管会成员参加会议。

丁校长主持此次会议。

丁校长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丁校长指出,党史学习意义深重,影响远大。全体老师尤其是党员同志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丁校长强调,我们要将这份红色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工作使命,开创美校发展的新局面,献礼建党一百年。

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党员代表徐丹带领大家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章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7日下午,学校邀请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缪昌武作专题报告。缪书记以《不忘初心,以史为鉴,跨越百年,迈向复兴——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给我校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充满激情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缪书记从“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我们党的光荣正确”,“在重温党的卓越成就中感悟我们党的伟大力量”,“历史的启示与现实的思考”,“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四个视角,鼓励大家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发布: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