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2020-07-01 08:51:12

为增强学生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禁毒宣传力度,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6月29日,罗塘高中召开“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高一年级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禁毒公益微电影《毒·殇》。电影通过一名中学生在“朋友”的引诱下走上吸毒不归路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使学生从中深深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此外,电影还深刻剖析了毒品对人体的伤害。

班主任告诫同学们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远离吸毒陷阱。提倡同学们积极参加禁毒宣传,将禁毒知识、拒毒技能等带回家。

据了解,罗塘高中一直高度重视禁毒教育,多举措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为毒品预防教育专设课时,每学期至少安排4课时。二是在学校宣传橱窗张贴禁毒史、毒品预防知识等宣传画,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教育宣传氛围。三是积极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识毒、拒毒、防毒知识和禁毒英雄事迹,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据悉,罗塘高中已于2013年荣获“泰州市预防毒品教育示范学校”。

学生在观看公益电影


营造宣传氛围


扩大宣传范围

发布:罗塘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