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德育动态
罗塘高中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2021-10-19 21:36:0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做好校园防欺凌专项治理工作,10月18日下午,罗塘高中邀请姜堰区人民法院穆艳法官来校举行《学法知法,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专题法治教育报告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包荣兵老师主持。全体高二年级师生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穆法官阐释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与联系,解锁“校园欺凌”,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特点、类型、发生地点和危害,告诉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措施。

报告会上,穆法官以案释法。她以具体的案例,深刻剖析司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以及民事和民法典里的相关内容。普及了与高考有关的法律知识。

最后,穆法官对同学了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明辨是非;二是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勉励同学们立志从事司法工作。

会上,罗塘高中聘请穆艳法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林志全副校长向穆艳法官颁发聘书。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