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举行2022级高一军训汇报表演
2022-08-22 16:46:31

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增强青少年体质,培养班级学生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展示学生军训成果,8月22日上午,罗塘高中在学校操场举行2022级高一军训汇报表演活动。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何恺、学校校长钱厚林、副校长王光华、柳勇、张网军、李春贵、陈俊峰、戴加华、副书记李晓进出席本次军训汇报表演活动。活动由副校长柳勇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各班依次进行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立正稍息跨立,前后左右四面转,蹲下起立,敬礼与礼毕,行进与立定,在教官口令下,同学们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姿势整齐划一,强劲有力。方正的队伍,统一的节奏,严格的纪律,体现了大大增强集体意识和团队的凝聚力。

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合唱《强军战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军队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对青春的赞美!

据了解,这首由王晓岭作词、印青作曲的军旅歌曲创作于2013年,铿锵有力,深受战士喜爱,随后由歌唱家阎维文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演唱,传遍大江南北。

罗塘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钱厚林发表讲话。讲话中,他肯定了此次军训成果,感谢尽职尽责、严格要求、无私奉献的军训教官。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勤奋努力、顽强拼搏、持之以恒地追逐梦想。希望同学们把军训的收获灵活运用到高中学习和生活中去,秉承“若水有道”的校训,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有理想、守纪律、讲文明、懂感恩、敢担当、勇负责的罗塘人。期待同学们经过三年的发奋努力都能够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优秀军训学员代表军训一班陈娇兰进行发言。发言中,她感谢领导、教官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回顾了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表达了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坚持描绘蓝图、用意志铸就辉煌,破蛹成蝶,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宇苍穹的决心。

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