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举行2022年秋学期开学典礼
2022-09-05 21:21:11

为增强师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9月5日下午,罗塘高中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学期开学典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钱厚林、副校长柳勇、王光华、张网军、李春贵、陈俊峰、戴加华、副书记李晓进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柳勇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典礼上,罗塘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钱厚林作新学期致辞。他首先对新入我校的新教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从高考成绩、学校荣誉、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教育若水”的办学理念的指引下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师生戒骄戒躁、平心静气、谦虚谨行,继续发扬至刚至柔的若水精神,阔步向前,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要求同学们做到“向上生长,志存高远”“向下扎根,夯实基础”。希望老师们一要心怀学校,同心同德;二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要终身学习,努力钻研。最后,钱校长说:“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我衷心地希望我们全体罗塘高中人乘风好去,长空万里,怀揣鸿鹄之志,骑骏马踏平川,在新的征程上,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共同创造罗塘高中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教育立区’再立新功!”

典礼上,副校长王光华、张网军、李春贵、副书记李晓进分别代表学校宣读师生表彰决定,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高三年级主任曹润强和新教师代表李沁原进行表态发言。

曹润强主任代表全体高三教师郑重承诺:为了学生的理想,为了家长的重托,为了学校的发展,将团结协作,尽职尽责;脚踏实地,以身作则;刻苦钻研,敢于挑战;燃烧激情,甘于奉献;用我们之所长,尽我们之所能,倾我们之所有,用汗水和爱心为罗塘高中的发展再添壮丽炫彩的一笔!

李沁原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要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传承师德,敬业爱师,以奉献青春的使命、拼搏到底的精神、勇担重任的姿态,争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秉持“教育若水”的理念,践行“润物无声”的教风,以春风化雨的爱心,如春夜细雨一般滋润学生的心灵,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好老师。

典礼上,高三(5)班王勖和高一(3)孙靓贤作为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呼吁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信念、积极行动,筑梦新未来。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