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学生天地
军训随感
高二(14)班 杨睿涵
2022-09-12 10:02:38

军训随感

此文发表在《泰州晚报》2022年09月09日 A11版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高二(14)班 杨睿涵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头顶上是炙热的阳光,胸腔里是炽热的心脏。在操场上脑海中突然闪过这句话,这时候的我已经站了好久的军姿。虽然我的身体已经疲惫,但是我的心灵在起舞,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太阳刚升起没多久,照射在校园里的一束阳光就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朋友,同学们穿着飒爽的军训迷彩服,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校园,与阳光共舞。好一幅充满生机朝气蓬勃的景象!这时的同学们正回到自己的班级放下书包,准备好水杯和纸巾,排好队去操场进行军训。

这时的阳光还很温和,照到人身上也不觉得过分炎热。再加上偶尔吹来的一阵微风,让我们觉得刚开始的训练还挺惬意,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微笑,活力满满。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训练也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头顶上的阳光也从斜射变成了直射。它打在每个人的脸上,硕大的汗珠在它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每个人都是那么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教官在队伍的前方耐心且细心地帮我们讲解各个动作的要领和注意点,演示一遍又一遍正确的动作。每个动作都是那么地挺拔有力、干净利落。我们顶着高温对身体极限的考验,认真地学习着教官示范的标准动作。随着教官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不停地练习,只为让动作更加标准,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出自己最靓的风采!老师们也在一旁不惧炎热天气陪伴着我们,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关注着每个同学的身体状态。

训练内容很丰富,第一个是最基础的,就是站出一个好的军姿。听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真的很难,包括手部动作和腿部动作,还有一些小细节全都要到位。在阳光下站了很久,我的军帽早已被汗水浸湿透,脸颊两边也不停地有汗珠滚下。我的腿微微发抖,手也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但是有种意念在我心里不停地浮现,无奋斗,不青春!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抬起头看看左右的同学,面前的教官,身旁的老师,每个人都在一起坚持着,奋斗着。这,是属于我们独特的青春色彩!

下午除了站军姿,我们还练习了正步走、唱军歌。大家都在尽力做到最好。我的身体也已经筋疲力尽,但内心变得愈发充盈起来。阳光逐渐变得不那么刺眼了,摘下因训练早已被汗水浸湿的军帽,抬起头,看着天边染上了点红色的太阳,这样充实的一天就接近了尾声。

换上军装的我们站在操场上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好似祖国母亲又多了一群子弟兵。从刚开始懒散的队伍到刚劲有力的身姿,是教官对我们不厌其烦的指导和我们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

站立在迷彩色的青春里,我们像朝圣一样看待军训,看待我们的未来。我想,我会用坚强与勤奋以及一些在军训中所学到的东西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打破壁垒,打破之后人生道路上的困境,向前奔跑,而后春暖花开。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指导老师:缪靖球

点评:本文作者记叙了自己一天的

军训生活。通过对阳光变化的描写,巧妙地暗示时间的推移,事情的进展,又交代了天气的炎热,衬托了孩子们不畏艰苦的乐观精神,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国防后继有人,未来可期,语言运用也很有新意。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