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丁传华来罗塘高中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2-14 19:43:50

12月13日,罗塘高中邀请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丁传华来校为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钱厚林主持。

首先,丁书记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其次,丁书记带领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三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五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六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八要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丁书记带领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说,这些重要论述强调了教育的战略地位;重申了党的教育方针;全面部署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丁书记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必须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

罗塘高中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校“若水教育”高质量发展,打实基础、创出特色,为姜堰“教育立区”做出罗塘高中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