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罗塘高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2023-03-25 10:05:50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同学们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4日下午,罗塘高中邀请泰州市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学校法治副校长肖立芹来校开设《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由罗塘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柳勇主持。

讲座中,肖立芹法官以具体实例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分析了校园欺凌与开玩笑的区别与判断标准,总结了校园欺凌的特点。

讲座中,肖立芹法官指出了校园欺凌对被欺凌者和施暴者的危害以及欺凌者所要承担的民事责任、治安责任和刑事责任,强调校园欺凌没有受益者。

讲座中,肖立芹法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使同学们不仅对校园欺凌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是从生动的案例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肖立芹法官告诉同学们要勇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坚决不做欺凌者、坚决不做旁观者、坚决不做忍耐者和无知者。同时,她还教会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肖立芹法官留下了自己联系方式和学校防校园欺凌电话,告诉同学们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可以随时与自己或学校联系。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