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学子到优秀科技企业参观学习
2023-05-16 08:30:11

为深入贯彻劳动育人理念,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情怀,5月13日,罗塘高中组织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参观优秀科技企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柳勇,高一年级组副主任曹圣华、葛伟参加活动。

在太平洋精锻,同学们参观机加工车间,了解车间中各类工种和生产工序。只见,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机器人手臂有序操作,一件件高精度车用齿轮滚滚下线。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70多台机器人及全自动化生产线,相对于人工操作,生产效率提高80%以上,实现“车间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

随后,同学们在党建活动中心观看《隐性冠军——车行天下“件”布全球》专题节目。了解到该公司是制造差速器齿轮的行家里手,生产的差速器齿轮,深受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的青睐。

公司生产总监钱后刚向同学介绍了公司从濒临倒闭的乡镇企业发展成全球汽车精锻齿轮制造领域标杆的发展历程和成为拥有大量核心技术、工艺先进的“隐形冠军”的独门绝技。

在中裕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黄裕中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中正平和裕其众庶”的文化内核、“驭科技、裕及人、誉天下”的企业价值观,以及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情况。他说,企业成立以来,就把社会责任嵌入到企业发展的基因中,主动承担新时代赋予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同学们全方位感受到中裕科技的企业文化与人文精神,优秀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柳老师,智能化发展,会不会影响就业?”“现在各类企业都在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同学们要能把握时代脉搏,埋头学习,练好“内功”,做好生涯规划,积极适应智造时代。”

柳勇说,今天我们参观学习的企业都是优秀科技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关键时刻,太平洋精锻咬定“实业”这座青山不放松,奋力补上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的短板,为中国制造擦亮了一张高质量名片。中裕科技“计天下利”,坚守价值与理想,诚信经营,成就良好的商誉,成就一番回馈社会的伟业。同学们要像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一样,多长兴实业的硬本事、多练干实事的硬功夫,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