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罗塘高级中学 - 校园新闻
罗塘高中:“蒲公英”科普 共享美好生活
2023-05-26 14:54:52

为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罗塘高中举办科技活动节。

本届科技节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蒲公英”科普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学校邀请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谭立兴博士和常州大学袁杨博士来校对学生开设了“人工智能发展”科普讲座。

谭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近十年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人工智能所涉及的学科、研究的范畴以及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对AI深度学习,自动驾驶汽车,人脸识别支付,自然语言问答(客服机器人)等多方面对人工智能作了详细细致的讲解。


袁博士以语言智能处理为例来讲解人工智能的发展,语言智能处理已经从最初的自然语言设别、多种语言相互转译已经发展成为能够识别不同语境、语意甚至情感,能够自动根据关键词进行论文写作,图片绘制,视频制作等,甚至能实现人类和动物之间的对话。


两位博士独特新颖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广阔的发展前景,更开启了自己的科学梦。一些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同学表示要做好生涯规划,将来报考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相关专业。

发布:xingz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