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法律权威
——励才实验学校举办法治讲座
丁建军
2020-10-27 17:15: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026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特邀区人民检察院刘德保主任进行宪法知识学习专题讲座。刘主任在学校录播室为现场学生讲解,其他同学在各自教室收看讲座实况。

刘主任从宪法概念、内涵、特征、作用、宪法修改程序的特殊性等方面,详细讲解宪法演变过程、公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等相关知识。讲座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全体师生更为深切地感受到宪法与每一个公民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学法热情。

此外,刘主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概况和民法典中与中学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民法典赋予我们的权利和责任。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帮助大家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懂得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道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心,积极践行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近年来,励才实验学校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建立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长效机制,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法治教育,加强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师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着力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号召全体学生争做“宪法小卫士”。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