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翰墨清香远 丹青绘芳华 ——小纯文化书画家走进励才实验学校
丁建军
2020-11-27 11:01:02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文化传统,营造校园书画艺术氛围,激发学生学习书画、爱好书画的热情,1124日,姜堰区知名书画艺术家一行8人来到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挥毫泼墨,激情献艺,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下午2:30,姜堰区公共文化百家行第325场——小纯文化书画家走进励才实验学校活动仪式在学校2号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姜堰区文体广旅局主办,江苏小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区图书馆、区博物馆、区文化馆联合承办,励才实验学校协办。励才实验学校窦爱华校长、杨凤辉副校长、德育处全体人员及部分师生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有:

钱晓峰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泰州市中国画协会副会长、姜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祥泰书画院院长

郁胜天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理事、江苏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泰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刘争鸣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泰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鲁金盛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姜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祥泰书画院副院长

陈进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姜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祥泰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丁啸铭

姜堰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姜堰区书法家协会理事

丁坤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姜堰区教育书法家协会会长

仪式由陈进副主席主持,窦爱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江苏小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纯女士发表了讲话。

仪式结束后,书画家与师生们一起进行创作互动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书画艺术家们一起倾情创作,以书画艺术表达对教育的支持、对学校的祝福。学生们积极地和书画家们交流、探讨。一幅幅字画或遒劲有力、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吸引了师生驻足欣赏,啧啧赞叹。部分同学甚至现场模仿书画家们的运笔姿势,拿出自己的习作当场请教;七年级的两个同学还和陈进副主席共同作画,献礼励才……

精妙的笔墨,散发着艺术的芳香,浸润着师生的心田,播撒下美好而高雅的艺术种子。

 “翰墨清香远,丹青绘芳华。”励才实验学校一直将书法、美术等艺术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与德育、智育、体育、劳动教育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学校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美育课程;组建书法、美术社团;每年举办校园“科技体育艺术节”,定期开展学生书法、美术作品展;将优秀作品悬挂于办公室、走廊、楼道等显目位置供师生欣赏;向学生颁发优秀书法、美术作品收藏证书;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书法、美术竞赛,每年都有几十人次在省、市级竞赛中获奖;丰富多彩的书法、美术活动陶冶了孩子们的性情,提升了他们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激励了师生们学习书画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推动了学校书画课程建设,为文明校园的建设增添文化底蕴。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