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教科处副主任2022年述职报告
2023-01-14 10:55:35
执行  服务  创新  梦想
——励才教科处副主任杨绕林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校长、各位主任:大家好! 

本人担任学校教科处副主任一职,同时承担了九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工作。在戴主任指导和支持下在教科研成果的报送及优学社团等方面实实在在做了一些工作。我用四个关键词执行、服务、 创新、梦想概述汇报如下:

一、执行

作为教科处副主任,本人积极配合教科处戴主任做好副手的工作,认真完成戴主任交代的各项工作。如:

1.全校各学科教学设计参赛资料收集整理报送

2.完成教科处学校自主管理事项表

3.组织2022.6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暑期培训报名并及时跟踪提醒参加

4.汇总励才实验学校教育奖励基金申请资料

5.计算复核教科研奖金。

6.积极参与优学社团管理,关注优学特色。能够认真了解学生的需求,主动与相关辅导老师对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订好社团工作计划并认真落实,并做好了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

二、服务

本着教科究真正服务于课堂,以研究促效益,以研究促成长,以生态教育理念带领引导老师教学研究。认真学习了李校长戴主任倡导的建设性思维能力的培养,借此向领军数学老师的课都学习了一遍并和他们做了交流。

三、创新

本着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以备课组长借机把教研真正落实到九年级数学教学过程中,一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教学设计讨论、听课评课研究促进整体认识提高,二加强试题研究,提高教学的有效性,三加强命题研究提高检测的效度。

四、梦想——今后努力方向

存在不足:不够主动,缺少创新,研究反思少,理论功底不够。今后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意识,我要求自己努力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做热爱学习的表率,做研究探索的表率。努力地协助戴主任做实教科处工作。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促进课堂教学改革,以教科研立校强校。

以上是我的述职报告,不妥之处恳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

述职人  杨绕林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一日




2022年述职报告
教科处  邓慈祥

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是连接学校上下级之间的一条纽带,如何在自我的岗位上做好工作,今日,利用这个“述职”的机会,我更愿意和大家做一次真诚的交流。

一、教科处工作

作为教科处的副主任,我承担了出校刊揽月的工作,我们现在校刊已经发展成教师版和学生版两条主线,教师版由专业阅读、课题博览、教研论道、名师讲堂、校园动态和往事如歌6个栏目组成,学生版由名家名作、经典回眸、作文诊所、优作苗圃、科技前沿、数学世界、异域风情、社团天地、艺术长廊9个栏目组成,各个栏目的确定都经过反复商议确立集中了李校长和戴主任的智慧。

内容的收集我们得到了各个部门以及各位作者的鼎力支持,为了选材我们请各年级组织了语文优秀作文评比、数学小论文评比、英语美文评比校园生活、美术和书法作品的征集等活动。收集来的素材我们对内容和形式再次筛选,和广告公司一起讨论的排版布局,力争内容和形式都能够精益求精。

对于内容和形式上我们还做得不够,我们会加强自身学习集思广益,同时也恳请大家献言献策。我们努力把校刊办成学生德育催化剂、智育孵化器、美育的展示地,成为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展示学校教育的一道靓丽的名片。

二、教育教学工作

三尺讲台才是我的主业,一个教师真真的成绩是课堂和学生。2022年上半年所教初三(1)班和初三(13)班数学,并担任初三(13)班的班主任工作取得优良的教学业绩。下半年任教初三(20)班和初三(27)班数学教学工作,并担任初三(20)班班主任工作,尽管工作繁琐,学生差异较大,但尽心尽责,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家访,与家长沟通交流教育心得,并形成家访材料,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提优提能,让学优生吃饱吃足。

尽管我很努力工作,但一定还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2022年1月13日





甘当绿叶促发展
教科处 程兵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即将过去的一年,在校长室的英明指引下和各处室的大力支持下,在戴明主任的带领下,教科处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本学年,我负责教师培训、资料上报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及时传送信息

及时转发上级部门的文件到年级组群,基本功大赛、解题讲题比赛、论文评比、课题研究、区教育奖励基金申报、区名特优教师申报等,让老师及时了解信息,并鼓励他们多参与。

二、组织参加培训

教科处对培训工作不放松,及时提醒,对点安排,关注每一位参训教师的参训情况,完成了《泰州师说》网络课程学习、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开学第一课”在线培训、初中学科自选课程网络培训、省信息技术工程2.0提升培训等。特别是今年使用的泰州智慧教育云平台,部分老师是双机构用户,需要与原学校一一对接,设置后重新登录。

三、鼓励课题研究  

1.加强课题研究指导。课题是要从问题入手,是发现问题后探索解决问题的过程。既然是解决问题,那发现问题就是课题的开始。像现在新课程、双减、后疫情下的学生心理,我们会遇到许多问题,有很多课题值得我们去研究。

2.提供省、市、区各级课题的内容,让老师有申报课题的机会。老师都忙于教学,并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到哪里去申报课题。所以,教科处为老师申报课题提供了帮助,教科处做到了“早通知,多提醒”。学校提供校内小课题,让教师加大校本特色研究,既为课题研究打下基础,同时强化校本文化。

3.6月底我校13位老师申报微课题,全部成功结题。

四、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在新学期教师培训会上,对新入职的老师进行一系列培训,生态课堂理念校本培训、生态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教学业务能力提伸等,启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徒弟认真撰写教案、反思、听师父上课,每月完成成长记录,确保徒弟在学习中成长,师徒在教与学的反思中共同进步。12月份,七年级英语组的徒弟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的同课异构课。

五、个人成长方面

一直以来,我坚持做到以诚待人、合作奉献。我默默地努力,在言传身教中反思,在埋头苦干中成熟。4月份,被聘为姜堰区数学学科工作室成员,6月份,微课题《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初中数学命题研究》成功结题。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3年我校教科研工作亦将与时俱进,不断寻求“教”与“研”的有效契合,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力促我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世事通明皆学问   人情练达即文章
——一个新手的半年工作汇报
教科处  师蕊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暑去寒来,料峭一年。2022年,转瞬即逝,回顾这一年,有成长也有彷徨,有收获也有不足,有感动也有失落。本年秋学期,承蒙领导信任,同事支持,让我担任学校教科处主任助理一职,工作职责是协助教科处主任做好学校教科研工作。一学期,由于是新手上路,我谨言慎行、恪尽职守,务实工作,通过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修养和管理工作的执行能力。

下面我按照学校要求,对任职以来工作情况进行述职。

一、成长清单,对秋学期分管工作的回顾

(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零心态从头学起。

“学海无涯”,只有不断充电,才能维持教育、教学的青春和活力,一直以来我以“天道酬勤”自励。本学期,我阅读了《教育的最小行动》《名作细读》《初中语文教与学》《教学论坛(七彩语文版)》等,力求提升教学能力,开拓视野,拓宽思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按上级部门关于师 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和党风廉正建设的“八项规定”,严格要 求自己,作到廉洁自律。

(二) 直而影正,以己以正而为人之标。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工作中我对自己提出了“凡事为先”的工作要求,只有自己身体力行,严以责己,严以律己才能在师生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才能使工作更好地开展,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各位同仁。

(三) 窗竹影摇书案上,野泉声入砚池中。勤勉工作履行职责。

教科处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方全新领域。在戴主任的指导下,我认真研读了教科处的规章制度,对资料文件的整理、通知的及时布置、论文课题的收缴程序等一一加以了解。认真负责的完成学校及戴主任布置的工作。每周周五的值班,我准时到岗,定点巡查学校,及时配合祁主任处理突发情况。

二、问题清单,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1.工作方式方法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要进一步加强, 要更加谦逊,更多听取领导和同仁们的意见,要做到腿勤、手勤、眼勤。

2.工作上虽尽心尽力,但大胆实践,创新意识不够强,工作往往显得粗糙,不够细致。

三、下一年工作打算,今年何以报君恩。一路繁花相送、过青墩。

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细,做精,大胆的创新。高效、高质、准时完成教科处的工作。

短短半学期,一个新学徒。工作有得有失。“相逢意气为君 饮,系马高楼垂柳边。”承蒙各位领导信任,同仁支持,让我感到了更加厚重的责任。我将认真反思工作中的不足,认真听取领导、老师们的意见, 用充满智慧与艺术的管理去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恳请各位领导、同仁批评指正。谢谢!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