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社团管理处副主任2022年述职报告
2023-01-14 11:10:26

述职报告

郁宝来


本学年担任社团管理处副主任,兼任九年级体育备课组组长,任教九年级三个班的体育课。

现将本学期工作小结如下:

一、注重政治理论学习

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理论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坚定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不断学习,充实积累提高自己,坚持讲原则,带头讲团结。坚持学习强国。

二、履行职责,认真抓好分管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切实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校中心目标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整理完善文字资料工作。认真负责行政值班工作,出满勤。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加强社团处管理工作,服从分工,分管七年级社团工作,每周正常参与七年级社团活动,组织社团活动成果展示。一年来社团活动取得不少成绩,分管的阳光体育社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校篮球男女队取得了姜堰区第一名的成绩。校田径队取得了团体前四的成绩。在泰州市比赛中校男女篮球队、校田径队取得了第五的成绩。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大课间评比取得一等奖第一名。积极参加校田径队、篮球队教练工作。注重青蓝工程工作,指导严晨玲、戴军两位老师参加区教育局组织的教师基本功比赛工作。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二等奖。虽然不再分管音体美教研组工作,但仍然协助办好体育艺术节,汇报晚会等大型开闭幕式工作。完成好学期总结汇报工作。

三、廉洁从教

认真执行亷洁自律各项规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计个人得失,不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私利,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影响身边同事讲正能量,得到大家一致认同。

完成了九年级学生体育摸底测试工作、体质健康测试上报工作、及时总结和改进九年级体育工作。


O二三年一月六日



推动活动开展  彰显双减成效

社团处   秦晓凤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不知不觉间,艰难的2022悄然逝去,转眼就迎来了更具挑战性的20232022年上半年我任教七年级两个班,下半年任教八年级两个班,同时担任年级组副主任,分管年级组学生德育及社团活动,协调优学社团学生的学习和活动开展。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做好课后服务,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做出了一点努力。现将本人一年来所完成的一些工作作具体汇报。

一、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年级组社团课程的开展依托“双减”政策,基于“励才生态校园”特色、教师特长、学生兴趣爱好”等合理安排,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共开设了20个精品社团。上半年,七年级各班级根据学生意愿,组建了自己的班级特色社团,并正常开展活动,亮出风采。我们年级组先后推出了三期优秀班级社团的微信宣传,由学生设计学生组织学生总结,真正体现学生的自主风采。

七年级社团组建以学校发展规划为指引,真正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服务学生素质拓展,服务校园文化繁荣为目标,立足于学生文化技能的视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习惯养成,促进基础年级学生自主、多元化发展,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各社团精心开展课程,组织学生进行每年一度的体艺节大型活动节目创作和排练,为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重要力量,也彰显了学生的才艺。

八年级优学社团定期对学生进行选拨和换血,设置了常委会成员,可以一学期免考免淘汰,激发学生的竞争力和学习内驱力。组织授课教师认真研讨,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和竞赛活动,邀请了多名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特别是几次语文写作指导,学生评价很高。每次大型考试对优学社团学生进行专项考核和比较。由于疫情原因,本来设置了几次的优学社团专项实践活动一直推迟未能成行,希望春暖花开时可以实现。

二、德育活动井然有序

七年级德育目标,重在养成良好思想行为习惯,磨砺孩子们的意志,培养了励才学生“爱人如己,爱校如家”的博爱情感,筑下他们“厚德载物,明德惟馨”的坚定信念,树立他们“励家国志,成天下才”的远大志向,开启希望的航程。八年级学生进入生理心理的青春期,更重要的是进行思想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远离叛逆,学会与家长老师同学健康交往,平稳过渡青春期。我们先后举行地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素养;举办“篮球比赛”活动,蓬勃孩子们的朝气,激发班级荣誉感。先后进行了“思想品德”“食品安全”“防溺水”“校园反欺凌”“正确与异往”“珍爱生命”等主题教育。

三、竞赛活动瑞气祥云

七八年级时,根据不同学科性质特点,学生擅长,组建一些具有学科特色的社团,例如与语文学科相关的“古诗词社团”“演说家社团”“笔下生花写作社团”“戏剧社团”“影评社团”,与数学学科相关的“最强大脑”“计算达人”,与英语学科相关的“快乐英语沙龙”,还有与音体美学科相关的“合唱社团”“民乐社团”“国画社团”“书法社团”“篮球、乒乓球等阳光体育社团”等等。 七年级语文组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征文大赛活动,获得不少奖项;“金钥匙大赛”活动成绩斐然获得省一等奖;几名学生参加泰州市田径运动会取得了各类奖项的一等奖二等奖。主持朗诵社团认真辛苦排练一个多月,参加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参加省级比赛获二等奖。

四、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三流学校靠校长,二流学校靠制度,一流学校靠文化。文化是一所学校的胸襟情怀和精神血脉,更是一所学校发展的源头活水和不竭动力。七八年级的学生活动还体现节日和文化特色上,在一些特定的节日,例如国庆节、中秋节、元旦和三八妇女节、儿童节等,利用有利条件,举办一些具有庆祝和纪念意义的活动,加强了学生的仪式感和使命感。

根据姜堰地方特色,原本计划开展走出学校,走向社会,参与实践;专家进校园,举办报告,双向交流等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只能就近带领学生走进万竹园,赏春夏之美。

总之,这一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之下,在年级组的安排带领之下,我们克服困难,坚持“励家国志 成天下才”的育人目标,扎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真正彰显双减成效,让学生时时能浸润在励志向上的氛围中,全面构建充满活力的生态校园文化。




述职报告

社团管理处和安全办主任助理  杨海明


各位领导、同仁们,大家下午好!

半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和全体同仁的支持下,本人协助做好社团管理处和安全办相关工作,另外担任初一年级体育备课组长,工作中我能够履行职责,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现将主要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升修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业务学习,一是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坚持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自警自励,努力学习知识提高自我,热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注重与时俱进。二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校内外的业务培训和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

二、勤奋踏实,认真履职

在工作中能够始终保持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能忠实履行职责,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虚心向周主任和祁主任学习,任劳任怨。除完成教学任务外,协助做好社团管理处和安全办相关工作的中心工作,一是在社团管理工作中,积极为初一年级社团做好后勤保障和督查工作,二是做好安全办祁主任的助手,在值班中做到坚守岗位,从严从实做好值班工作,服从全局。当学校交给的中心工作需要紧急完成时,能利用休息时间,不折不扣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责任心。

三、尽心尽职,扎实工作

作为初一年级体育学科的牵头人,主动团结组内同仁,协同抓好学校体育工作,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抓好每天的课间操和体育锻炼。本学期组织校新生军训、组织校园艺术节中鼓韵莲厢的训练、健身气功的社团训练和大课间训练比赛等工作,顺利完成本年度学生体检相关工作、《国家体质健康测试》的数据上报、江苏省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报和泰州身心健康管理系统的数据上报等工作。

在完成教学和工作事务外,认真研读学科理论知识,努力做出学科特色。组织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大课间活动训练,参加区初中大课间评比获一等奖第一名,个人获得区级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上半年任教四个班的体育中考成绩优异,论文《初中体育特长生体能训练的原则和方法》发表在国家级期刊《田径》20227期,并被评为一等奖。积极参加省市各类活动,积极参与听课、评课等活动,促使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对年青教师的成长做好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四、存在问题及打算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对照职责,认为自己还是称职的。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首先,在工作中,工作方法有些过于简单;其次,业务水平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第三,自己在综合素质上距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些不足和差距,有待于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克服。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虚心向领导及主任们学习工作经验,借鉴好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使自己的全面素质再有一个新的提高,为我校在新学年的社团工作和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