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督查处副主任2022年述职报告
2023-01-14 15:30:36

述 职 报 告

  督查室     陈云清

仰首是春,俯首是冬。忙碌的一年即将过去,在陈慧娟主任的领导安排下,认真贯彻校长室的要求,参加每周一次的碰头会,明确每周的工作任务。以精心、精细、精准为工作目的,认真履职,不折不扣完成相关工作。我督查的区域主要是南校区九年级,内容包括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环境卫生安全防疫、后勤服务等方面,主要分为例行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具体有:

1.期初九年级开学准备工作、集体备课情况;

2.会同其他部门同志进行学校安全大检查;

3.每周抽查一次南校区的卫生情况;

4.学生的就餐秩序、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开展情况;

5.南校区午值午休情况;

6.学情了解,期中、期末考试考场布置、考试纪律及教师监考情况;

7.文明城市创建各班文化墙的布置及教室走廊、包干区的卫生情况;

8.学生对八礼四仪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

9.各班防疫佩戴口罩的情况;

10.九年级学生课后作业负担情况;

今后将进一步增强主动督查、主动参与的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站好位履好职,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力求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1.13




春雷督导,细雨润心

督查处  柳兰梅


瑞虎辞行,灵兔当值,又是一年寒假季。这一年,督查处目标明确、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督查活动。作为督查处的一员,我在陈慧娟主任的带领下,与其他成员一起参与完成了学校指示的各项任务。现将工作情况做简要汇报。

过去的一年,是我不断学习和熟悉岗位职责的一年,从最初的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一切行动靠支配,到慢慢地掌握各项工作的常规流程,并配合各部门对教学、安全、卫生、后勤等各方面进行检查,准确、及时地将督查信息反馈给校长室及相关部门,为学校领导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教学常规常抓不懈。配合教务处检查教辅人员的到岗情况。不定期推门听课,了解新教师的课堂和教学情况。参与对考试纪律和阅卷情况的巡查。对各年级期中考试的情况和小结工作整理汇总,上报校长室。

校园安全大于天。协同工会、保卫处对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保管室、图书馆、物理、化学实验室是否存在电器的违规使用。参与校园安全大检查,排查不安全因素,杜绝安全隐患。

随时待命,完成校长室布置的专项检查任务。接受各年级分管校长的指令,对该年级的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如晚自习后的补点工作的落实;晚自习放学时的安全秩序;各备课组的集体备课情况;跟踪督查节水节电行动、就餐时的“光盘”行动和纪律等等。

完成学校责任督查布置的各项工作。配合完成区教育局布置的各项工作,如关于做好学校常规工作的专项督查,有关开展“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项督查。对各项备查资料进行整理、归纳和分组,对不完善的资料进行补缺补差,确保所有材料能按时按量上报和上传。

跟踪执行、确保落实。本年度督查处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之上,增加了“回头看”环节,有发现、有督导、有再检查,“一路跟踪”,确保所发现的问题能正真得到规范和解决。

传达教师诉求,倾听学生心声。比如老师反映南校区的车棚充电桩不够用,食堂东侧楼梯湿滑,这些情况收集并上报后,学校立即有行动,插座进行更换和补装,楼梯加贴防滑条。

督规范查落实,温情提醒,听反馈收资料,如实汇报。作为学校上下沟通的桥梁,督查处在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中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我也将继续担当起一个督查员、收集员、反馈员的作用,秉持“兔”的特性,力争取将本职工作做得更细致、更迅捷,更“突”出!



述职报告

督查处  钱学勇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让我有幸成为学校管理中的一员。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在督查处副主任的岗位上已经半年了,现将我这半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1、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尽管工作已有二十余载,但我对督查处的工作却一无所知。所以刚开始我有一点点惶恐,怕不能胜任这个岗位。但进入新岗位的这半年的时光里,在各位校长、督查处的陈慧娟、陈云清、柳兰梅三位主任和在座其他各位领导的无私指导下,消除了我的忧虑,使我迅速的适应了新岗位的工作流程,同时让我充份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领会到了同事的团结向上,和气快乐的大家庭感。这段时光是我人生中弥足可贵的阅历,也给我留下了出色而美妙的回想。

参加学校的每一次办公会,有幸近距离的聆听校长、年级组和各部门的工作总结和计划,他们对待工作的兢兢业业、细致入微,让我赞叹不已! 在这里我找到了励才学校为何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能成为学校中的“航空母舰”,在社会中有着如此高的声誉的答案,为此我深深地暗下决心,一定要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完善自己,于是我经常上网搜索有关学校督查的相关内容,查阅督查的相关书籍,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熟悉相应的法律法规,明确自己需要具备的督查专业知识,努力让自己更快的适应这项工作。

2、认真反思,努力改进

半年来,作为督查处副主任,我协助陈慧娟主任开展各项督查工作。如:对集体备课进行督查;对监考、阅卷情况进行督查;抽查卫生等常规情况;对各部门月工作安排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等。回顾这半年的工作,我感觉自己督查处的工作还比较稚拙,经验不足。很多工作还不能考虑周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扬长避短,努力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不断进步,充实自己。

半年的督查工作让我受益匪浅,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是伟大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叶的事业是平凡的。督导的事业就是叶的事业,我将不懈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克服不足,为励才学校枝繁叶茂,为励才学校的茁壮成长贡献我的所有。

谢谢大家,不当之处,恳请领导和同事们指正。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