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南京市高淳区教育代表团考察励才实验学校教科研工作
师蕊
2023-03-28 09:38:55

3月27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教育考察团在该区教师发展中心卞新榜副主任带领下,一行25人来到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参观考察。

励才实验学校理事长王万军、校长窦爱华、副校长李中华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嘉宾。

在校史馆“励才堂”,窦校长为来宾介绍励才实验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教育愿景,建校20余年的丰硕成果,让来宾们称道不已。

考察团一行还观摩了励才实验学校的升旗仪式,他们认为,励才的升旗仪式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活动育人、课程育人理念,颇有借鉴价值。

随后,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李中华副校长作了《生态教科研:撬起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主题报告。李副校长从六个方面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励才实验学校在教科研方面的一些做法以及取得的成绩:打造教育科研文化,生态科研提品增效;发挥课题引领作用,真研究推进高品质;科研赋能内驱发展,专业成业趋于自觉;生态课堂实践探究,高质量发展有措施;以课堂建设为抓手,形成校本课程体系;以制度建设为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可期。

考察团成员对励才实验学校教科研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和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由衷赞叹。卞新榜副主任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励才实验学校的深度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双方更深入的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科学的教育离不开教育的科学。自建校以来,励才实验学校一直探索教育规律的科学研究,设立教科研专项奖励基金。学校先后被评为“泰州市教研先进学校”“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学校”。向教育科研要质量,走科研兴教、科研兴校之路是励才坚定的选择。生态科研,励才一直在路上!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