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劳动让社会实践更美丽
——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3-04-21 11:26:32


“紫陌红尘拂面来,无人不道看花回。”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为拓宽学生视野,愉悦学生身心,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情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420日,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前往花栖云里和爱情海欢乐田园,共赴一场生态劳动之旅。


  首先,同学们来到花栖云里。步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繁花入梦”序厅,这一展区重点打造万花筒艺术装置,红掌、梅花、牡丹三组花卉动态美学影像不断变幻,镜面不断反射如繁花竞放,仿若坠入繁花梦境,引得同学们纷纷在驻足流连。

同学们在欣赏美丽景色的同时,也纷纷驻足停留,捡拾身边的垃圾。纷纷把垃圾放到垃圾桶里。

第二站,爱情海欢乐田园。泰州爱情海欢乐田园,位于泰州高港,里面超大,是一个以花海、田园为主题的一个游乐园,有广阔的空港花田,有露营烧烤区,稻草人主题乐园,可爱的萌宠乐园,还有五十多个项目的儿童乐园,可以尽情游玩。

午饭后,同学们在游乐园自行开展活动,尽情畅享活泼美好时光。他们三五成群,相伴游乐。网红秋千上晃晃悠悠,享受着难得的闲暇时光;七彩滑道里回荡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阳光草坪上成片成片地坐着,跑着,跳着;更有馋嘴的同学早早围在烧烤广场,就为一饱口福,青春的激情充溢了整个乐园。这里是花的海洋,也是游玩的乐园,更是放飞自我、寻味野趣的天地……

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个个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到打扫卫生的劳动实践中去。励才实验学校不断重视劳动教育,将劳动课程巧妙融入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苦累的劳动课程更加有趣,有味。让劳动育人的效果不断深入到学生的内心。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劳动教育活动,让劳动课程成为励才生态课程的闪亮点,让劳动之果宛如春天之花,香飘校园。

发布:吴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