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举行青春誓言活动
任莹
2023-04-28 09:06:02

岁月更迭,时光荏苒,我们将珍藏的青春在这里挥洒;昂首阔步,坚定向前,我们让炙热的理想在这里迸发。一路欢笑,一路凯歌,飞扬的音符诠释青春的活力;一路奋进,一路拼搏,坚定的目光彰显青春的毅力。426日下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九年级举行“中考誓师意逐鹿  心怀家国志天下”青春誓言活动。学校校领导、姜堰上海商会领导、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青春盛会。

少年振衣,可做千里风幡。2022届励才优秀学生代表刘佳彤同学再回母校,与九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参观励才林,并在励才林亲手种下一棵榉树,寓意励才栋梁辈出,桃李满园。作为优秀学姐,刘佳彤勉励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念,笃行不怠,明年也能亲手在励才林种下榉树,一“榉”成名。

窦爱华校长在励才林激励励才优秀学子:放眼世界,放大格局;心系家国,心向复兴;不忘励才,不忘感恩,脚踏实地查疏漏,仰望星空奔未来,用拼搏架构自信放飞希望,用奋斗积累实力支撑梦想,为青春、为人生添上最绚烂的一笔。

家校合力,铸就励才辉煌。伴随着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第一棒家长代表奔向励志门;第二棒学科教师奔向青春门;第三棒所有班主任奔向成才门;第四棒学生代表奔向家国门;校领导在家国门迎接,窦爱华校长接护火炬,带领学生代表一起奔跑,将火炬送上设在热气球中的“家国志”火炬台,火炬载着孩子们的青春梦想缓缓升空,全场激情瞬间点燃!

敢许少年凌云志,只争人间第一流。杨凤辉副校长和纪王皓同学为倒计时50天揭牌,鼓励同学们将青春的豪迈和铮铮的誓言化作50天务实的行动,拼搏奋进,再创励才辉煌!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流金年华,就当张开臂膀,挥洒青春,奋勇向前。九年级各备课组教师代表为同学们送上最感人的青春礼物——诗朗诵《献给六月的歌》。

一首《最好的未来》和寓意着“一举夺魁”的葵花,是一年级的小朋友送给九年级哥哥姐姐们的最真挚的祝福!小学弟学妹们的祝愿必将成为同学们奋进的不竭动力!

九年级学生代表纪王皓带来青春誓言:用理想点亮芳华,用奋斗逐梦青春,用行动诠释人生。珍惜50天,誓言必兑现;奋斗50天,梦想定实现。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希望你们带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祖国,感恩这个世界带给你的一切美好,并用奋斗和汗水,执着与自信去创造更多的美好。我们愿作那长风,助你们鹏程万里,飞往繁花似锦的未来!家长代表为同学们送上殷殷嘱托与深情告白。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成长路上,不只有父母的殷殷之情,老师的拳拳之心,还有社会各界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姜堰上海商会为“姜堰上海商会杯”励才数学竞赛获奖选手颁奖,鼓励同学们为校争光,奋斗正当时。

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杨凤辉副校长作了《和你们在一起》的演讲,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心怀大志,心系家国,向着梦想启程;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相信无限可能;精细过程,精诚合作,共绘绚丽青春。杨副校长带领全体班主任为同学们擂鼓助威,助力所有九年级学子学有所成!

全体同学和父母、老师们一起宣誓,他们用铿锵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立志成才的决心。眼里有光,处处满径花开;心中有爱,事事一如期待。同学们将带着父母的期盼,带着老师的叮咛,背上丰盈的行囊,自信满怀、展翅飞翔!

师生同唱《飞得更高》,伴随着激昂的歌声,各班放飞气球,放飞梦想。学生代表在青春誓词横幅上签名。时光凝琥珀,年华自成诗。他们的笔下,是对自己的承诺,是不负未来的许诺。

近年来,励才实验学校秉承“生态德育”理念,以“励家国志,成天下才”为育人目标,以“自得、自成、自道”为育人路径,开展多元化育人活动。一年级“生态励才·梦想启程”入学仪式,七年级的“家国情深·青春有梦”入校仪式、八年级“家国担当·青春励志”青春仪式、九年级“家国天下·青春圆梦”誓言仪式已经成为励才“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品牌活动。

中考誓师意逐鹿,心怀家国志天下。励才学子将不忘“青春梦想”,传承“励才精神”,铭记“励才校训”,厚植“家国情怀”,奔赴“美好未来”!



发布:陈芸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