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
不负春天好时光 劳动实践人倍忙
2023-05-19 10:12:15

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校园劳动记实录(一)

518日下午,又到每周一节的劳动实践课,励才实验学校劳动基地热闹非凡。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兴高采烈地来到位于“励才林”西边的劳动基地。

 到达基地,大家被眼前的植物所吸引。一颗颗辣椒挺拔身姿,一颗颗茄子迎风生长,一颗颗黄瓜生机勃勃。带队朱老师布置了今天的劳动任务:除草,施肥,捉害虫。大家首先仔细分辨杂草,确定后果断除害。草虽小,但是也得去掉,不然会和农作物争夺养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整洁的菜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景象。

 在施肥环节,朱老师示范,同学们操作。肥料要离开根部5公分,这样不仅仅有利于植物吸收,而且不伤苗,不烧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学们施下希望之肥,期待6月硕果累累。

 到了捉虫环节,人工作业,不打农药,胆大的男生冲在最前面。看到害虫,毫不犹豫。一举擒获。学生所到之处,害虫哀嚎一片。

 励才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特色校园劳动课程,并建成了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到基地中劳动,从劳动中获取真知。今后学校还会不断创新,不断开创劳动教育新模式。让劳动教育真正走进课堂,发挥劳动教育的育人功能。

发布:吴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