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阳光心理 快乐人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如何调节学习压力
2020-07-01 09:11:07

临近期末,针对许多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烦躁、情绪低落,易怒等心理问题,实验初中及时开设了《如何调节学习压力》心理疏导课,缓解学生紧张的情绪,释放学习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心理健康教师顾正忠首先通过心理压力小测试让学生们了解了自己的心理承受力,游戏简单易行,学生们积极参与。然后学生们讨论交流自己平时的学习压力的调节方法,有的孩子跑步游泳做运动,有的孩子看书听歌享安静,有的孩子吹拉弹唱悦性情,有的孩子散步郊游亲自然,形式多样,不拘一格
    接下来,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交流学习了各种调节学习压力的方法。最后,老师总结了孩子们的调节学习压力的一些方法,并指出有些方法偶尔用用未尝不可,但是要注意自我节制,千万不能偏离航向,变放松为放纵,将调节解压变成自己懒惰涣散的借口。  

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将学习的压力转变成前进动力,制定奋斗目标,端正复习态度,释放过大的压力,激发前进动力,捋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发布:实验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