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立足平凡 走向卓越
——实验初中2020年春学期结束工作大会
2020-07-19 16:39:43
       7月18日上午,姜堰区实验初中召开了2020年春学期结束工作大会,总结成绩,反思不足,瞄准目标,再创新高。丁宏兵副校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教务处、政教处、教科室、总务处四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工作。在2020年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各部门、各年级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在校长室的领导下,他们众志成城、科学防控,为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他们在客观全面地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杨勇、耿天鹏、颜小兵分别代表三个年级汇报了本年级教育教学情况。如七年级重视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抓实教育教学管理;八年级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注重学习习惯培养,加强班级管理;九年级教师甘于奉献,关注学情,注重培优补差,全力以赴迎中考。同时三个年级也对教师集体备课、学生管理精细化、教学常规考核等提出了反思和要求。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钱方以“立足平凡,走向卓越”为题作了学期结束工作讲话。他指出,本学期学校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学生安全健康教育为重点、教学质量为生命,努力克服困难开展活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如教师集体备课常态化,学生德育、社团活动主题化,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教育,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做好中考各项保障工作。学校党建工作有特色,被评为教育系统优秀基层党组织,“一校一品”党建工作得到主管部门好评;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学校被评为市“交通安全教育示范校”。
       钱校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源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是广大教职工众志成城,勇于拼搏、辛勤耕耘的结果。他对各年级、各部门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领导、社会人士表示敬意,正是全体教师的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确保了学校的平稳有序、保证了学生的健康安全。
       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年级管理工作标准还需精细化,班主任管理水平还需要艺术化,要研究学生心理,走进学生心灵深处;学校教科研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名师发展方向与之适应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急需培养等。
       最后,钱校长就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暑期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严守师德,严禁在职教师从事任何形式的有偿家教,暑假中学校将成立多个督查组对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情况进行督查;二是严格自律,廉洁从教,不得收受学生家长的宴请和礼金物品等;三是遵纪守法,加强师德修养,严禁酒后驾车,远离黄赌毒;四是关爱贫困学生、特殊家庭学生,心系困难职工,开展大走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五是假期安全教育不松懈,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教育,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和谐充实的假期。另外他还对暑期教师培训、专业能力测试、职称评审政策、绩效考核等进行了解读。
       丁校长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学习、领会钱校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守师德师风,利用假期加强学习,健康生活,完善自我,立足平凡岗位,再创辉煌业绩。
 
发布:实验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