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我和小树共成长”绿色生态主题活动
2022-03-18 11:10:22

春和景明,万物萌动,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3月11日下午,姜堰区实验初中政教处、团委举行“我和小树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的主题班会中拉开帷幕。高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宣传了护绿知识,阐述了植树造林、生态环保的意义,呼吁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爱绿护绿,珍爱自然。她讲解了多种植物的属性和种植、养护方面的知识,还介绍了植物在诗词作品中的象征寓意。不仅为同学们的种植实践活动提供了科学指导,而且拓展、提高了他们的文学知识和文学素养。


植树活动开始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挥锨刨土、放苗定根、回填围堰、用脚踩实、浇水灌溉……活动现场充满生机活力、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在师生的共同合作下,几十棵小树苗很快就栽好了。同学们在爱心认养牌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挂在小树苗上,立志和小树一起成长,让“爱绿护绿”成为大家共同的责任。


本次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收获了体验,懂得了环保的重要性。爱绿、护绿,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将是大家永恒不变的追求!创建绿色校园从我做起!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