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我区初中城乡一体化第二教研站举行月度例会
2022-04-07 10:07:34

3月23日上午,我区初中城乡一体化第二教研站(集团)月度例会在实验初中召开,娄庄初中、白米初中、张沐初中、王石初中、沈高学校的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参加会议。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曹军全程参与活动。

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实验初中陈洁、宋建林、田洁三位老师开设的公开课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双减”落实举措和九年级复习迎考情况。第二教研站牵头人、实验初中钱方校长就本学期教研站工作做了计划安排。

曹军就如何在课堂教学中落实“双减”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布置作业增加作业指导(针对边缘生);二是从学校层面统一作业要求,分层设计作业;三是各门学科都要适当增加阅读作业的设置;四是按单元或章节设置双向细目表;五是把关单元练习,明确过关内容。

此次月度例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各校之间的教育教学联系,充分发挥集团办学在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促进城乡学校的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