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坚定政治信仰 争当时代栋梁”主题党日
2022-04-07 10:14:47

3月29日,姜堰区实验初中党支部举行“坚定政治信仰 争当时代栋梁”主题党日活动,党办副主任高德胜同志主持大会。

高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两个重要论断”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支部书记钱方给全体党员开设思政课《全球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文化自信》。他从“在抗击疫情中坚定中国文化自信”“中国文化自信的历史和理论逻辑”“中国文化自信的根和魂”“中国文化自信的底气”四个方面为广大党员深入解读了文化自信的源泉。

全体党员观看《202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盛典》并分组进行交流讨论。赵家友、胡维华、张勤云三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赵老师说,为那些感动了自己亦感动了中国的人、更为这些灿若星辰的“凡人”感动;胡老师说,鲜花和掌声背后,是这些平凡人不惧风雨,勇往直前的身影;张老师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高主任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支部举行“坚定政治信仰 争当时代栋梁”主题党日活动,意在引导党员同志们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收获一份感动的正能量。通过片中平凡而伟大的人物自强自立的生命历程,体会到感动人物的精神力量,把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增强使命感,争当时代先锋,培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