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全区2022年春学期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实验初中举行
2022-05-10 10:28:37

5月7日上午,全区初中教学工作会议暨初中校长月度工作例会在区实验初中举行。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孟维祥、教育局普教科科长何建林、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负责人、各学科教研员及全区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实验初中开设的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的“M-IT”智慧课堂研讨课,并进行了评课交流发言。他们在肯定有效课堂教学的同时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



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副主任石建华结合学科质量监测结果对全区九年级第一次适应性考试和七、八年级期中学情调研进行了透彻分析、深度解读和全面反馈。


区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研部主任章文丽以《夯实基础 务实常规 寻求突破 再创辉煌》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对全区初中学校九年级中后期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

在经验交流环节,南苑学校、淤溪初中、克强学校、实验初中四所学校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校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阶段成效。


何建林传达了2022年中考相关政策,对“双减”政策、课后服务、控辍保学、规范办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等提出了要求。


孟维祥对中考前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科学合理分解时间,细化教育教学管理;二是面向不同层次学生,因生施教精准教学;三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积极心态迎接中考。


他要求各校要认真解读国家政策、法规文件,学习传达2022年中考新要求、新政策,研究教育教学策略,确保中考工作平稳顺利,再创佳绩。

发布:近朱者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