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秋学期第6、7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10-18 07:08:28

2022.10.0310.16


工作计划

1.做好疫情防控、核酸常检工作(校长室、综治办)

2.做好在籍不在校学生的排查工作(教务处)

3.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教科室)

4.报送“融改实验”素材(教科室)

5.迎接2022年度全市中小学实验装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综治办)

6.迎接全区教育系统综合督查(综治办)

7.做好“书香校园”申报工作(校办、语文组)

8.做好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调研工作(体育组)

9.反馈培训年报数据(校办)

10.传达2023年初中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游泳考试的通知(教务处、初三年级)

11.组织参加姜堰区“融改实验”背景下的集体备课专项培训暨第十七届初中数学文化节颁奖活动(教科室、数学组)

12.组织参加“基础教育精品课”专项培训(教科室)

13.报送全民阅读工作联络员名单(校办、语文组)

14.组织收看泰州市科学教育创新服务平台“名师讲堂”(政教处)

15.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政教处)

16.做好二十大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综治办、总务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1010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学期第六次行政工作会议。钱方校长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方校长布置一周工作:(1)务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务实抓好“双减”工作;(3)务实做好实习生管理工作;(4)切实抓好劳动纪律;(5)切实抓好“三严三规”;(6)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管理,做好“蹲班制”“陪餐制”;(7)年级组做好“巡课制”“点名制”;(8)各年级要开足开全课程,并做好阶段性学情分析工作,择机召开网上家长会。

2.1015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学期第七次行政工作会议。

会上钱方校长重点传达了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并细致提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细致方面。朱进副校长就疫情防控工作做补充。

(九年级)

1.1010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劳动纪律,强调三严三规,特别强调工作日期间不饮酒;(2)重点学生要关注到位,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要把心育委员、安全委员用起来;(3)周六上午召开线上家长会;(4)教育学生不得在饮水机、厕所打闹,不要串班;(5)下周开独立作业分析会。

2.1010日下午化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了本周教学内容,并形成统一的学案、课件和校本作业;(2)对学情考试成绩作了简单分析,要求各人对照成绩,结合答题卡帮助学生分析失分原因,寻找得分增长点;(3)焦红梅组长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19号化学组集体备课展示的相关事宜。

3.1011日上午,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布置了下周的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进度,分析了本次学情调查的试卷、成绩情况;(2)讨论下一周的课件、作业,黄亦华、曹慧清、陈平、孙卫老师分别就下周的新课进行了说课,其余同志进行了讨论、修改;(3)颜校强调:在平时教学中要力争让优等生吃好、中等生吃饱、后进生吃的下,平时教学注重实效,提前准备好即将到来的全区期中统考。

4.1011日下午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大家对《机械能与内能的相互转化》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讨论。然后黄玉进老师对本节内容进行了说课。

5.1012日下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总结上半周的工作情况,讨论下一周的课件、作业;(2)强调劳动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3)强调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6.1012日语文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王勇老师对本次月考的优分、低分、及格率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提高低分段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率和本组老师进行了商讨;(2)各老师结合月考所改的题目进行了分析、总结;(3)张光宇老师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内容作了具体的布置。

7.1015日上午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对第一次独立作业作了简单分析,要求各人结合答题卡帮助学生分析失分原因,寻找得分增长点;(2)对下周的教学内容进行讨论,强调近期通过习题提高学生解题能力,尽快掌握答题方法以迎接期中考试。

(八年级)

1.1011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强调疫情期的劳动纪律;(2)备第7周的课;(3)讨论许小燕等人设计的作业。

2.1011号下午第三节课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2)研究第四单元的教学任务,突出前后知识的联系,强调语篇教学;注重课外阅读的拓展,安排下周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3.八年级组会议:(1)疫情工作长抓不懈,消毒通风记录表,月度安全报表,肺结核表按时报送;(2)强调“三严三规”,教师不得接受家长邀请,教师工作日不得饮酒上班;(3)班主任要加强班级管理,实行蹲班制,陪餐制;(4)各班要加强对学生核酸检测时的纪律和升旗纪律的教育,班主任要时刻在队伍中巡查;(5)各班晚上及时放学,尽量不要留学生。

(七年级)

1.1010日下午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8)提醒七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9)再次强调安全教育及班主任蹲班制、陪餐制。(10)再次强调学生食堂就餐要求。(1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醒所有学生及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出姜堰,如有特殊情况离姜,必须向学校、社区“双报备”,经同意方可,不得瞒报或谎报行程;学生及共同居住人不参加聚集活动,出行全程戴口罩,学生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休息期间,学生家长每天双码打卡,不去中高风险地区。(12)落实班会课《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2.1012日上午语文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统一教学进度,明确期中考试范围;(2)分配期中复习资料编写任务;(3)讨论近期教学中的重难点;(4)郭敏生老师就作文教学谈了心得体会;(5)三严三规。

3.1010日上午数学组集体备课:(1)主要研究下周的教案和作业,每个人都参与讨论,着重是对每天的家庭作业中难题进行删选,分好AB类;(2)本周推磨听课安排,周三上午第一节课,张月华老师在七3班开设组内公开课。(3)杨勇副校长强调,教案课件作业要及时到位,课后小补要持之以恒,周末作业难度适当降低。

4.1013日上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首先大家一起讨论前期教学内容,本周结束7Unit3的教学内容,重点巩固本课知识点,下周开始Unit4的教学,着手抓好写作能力的培养。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