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秋学期第8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10-24 11:24:23

2022.10.1710.23


工作计划

1.做好疫情防控、核酸常检工作(校长室、综治办)

2.迎接第二轮“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项督导(教务处)

3.做好借用人员工资津贴补贴及奖金清退工作(会计室)

4.做好“书香校园”申报工作(校办、语文组)

5.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政教处)

6.迎接学校常规工作专项督导(教务处、政教处)

7.核查学校年报数据(校办)

8.传达区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综治办)

9.做好八、九年级学生身份证、考生电子照片采集准备工作(教务处)

10.开展“我家这十年”主题征文活动(语文组)


部门记事

(九年级)

1.1018日上午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布置了下周的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进度,为准备期中考试安排复习任务;(2)讨论下一周的课件、作业,沈俊、袁春芳、余丹丹老师分别就下周的新课进行了说课,也谈了自己觉得困惑的地方,其余老师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见解;(3)陈东进主任强调最近作业控制难度,去除期中考试不考的相似内容;(4)颜校强调希望继续发挥集体备课的智慧和力量,继续把集体备课办的更有特色。

2.10月18日下午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大家对《初识家用电器和电路》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电路教学是整个初三内容的重点和难点,对于这部分内容宜低起点小坡度,多让学生动手实验。然后韩阿平老师对本节内容进行了说课活动。

10月19日上午秦永根老师上了一节《平面镜》校级公开课。

3.10月19日下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主要就本次学情调查情况进行分析;(2)张艳、翟娟两位老师分别就早读过关、课堂教学、作业检查、评讲以及再检查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3)姜丽组长强调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培优、小补一着不让,全组老师要有质量意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提升学生整体水平。

4.10月19日下午召开九年级年度总结大会,沈兵主任分析本次独立作业的情况及布置近期的教学工作,石小洁主任谈了近期的德育工作,特别强调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颜校长全面具体地总结了九年级开学一个月的各方面的工作,最后丁校长从师生士气、课堂教学、学习效率、作业设计等方面对九年级全体老师提出要求。

5.10月19日语文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黄小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开课《我的叔叔于勒》的设计思路,仇丽丹,严彬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丁校也进行了指导,勉励大家要把公开课上成精品课;(2)王勇老师重申了期中复习资料的设计要求以及上交的时间;(3)张光宇老师强调了作业设计的命题人和审核人要认真负责,立求将作业做到最优,从而为提高学生学习质量助力;(4)丁宏兵副校长对期中复习工作作了精心的指导,勉励大家认真组织复习,力争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6.10月21日上午政治组进行了集体备课,本周主要做好期中考试复习工作并传达了学校相关要求:(1)师生员工严格执行不出姜规定,如确有特殊情况离姜,须向学校申请、社区报备,由校长向教育局负责人请假,经同意后方可出行;(2)做好作业量的控制,注重课堂效果;(3)期中考试要注意抓基础,抓课堂,重视后进生,复习计划重点要突出。

7.10月21日上午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如下:①讨论了七年级上册第三单元《大一统国家的建立与巩固》秦统一中国、汉武帝巩固大一统国家等重点知识点并形成书面学案;②做了周末作业,讨论了其中的易错点。

(八年级)

1.1018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再次强调三严三规及作业格式;(2)备期中复习资料;(3)讨论徐春红等人的作业。

2.10月18号下午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2)研究期中复习计划,重基础过关,注重课外阅读的拓展,安排下周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3.八年级组会议:(1)加强会议纪律,出勤纪律,每周点名一次;(2)疫情期间的所有请假需要向钱校长请假,并报送教育局;(3)所有老师进出校门要下车,特别是学生上放学期间,可以走西门;(4)要求教师关注班上的每位学生,上课前要查看班级学生全不全,抓好学生思想教育,有情况及时上报年级组;(5)晚上按时放学;(6)疫情期间,所有老师要按照学校要求进行规范操作,例如,每天的打卡,核酸检测,进出校门要戴口罩,包括在校期间,除了上课期间;(7)重申三严三规,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违规补课,教师不得学生家长收受礼金和接受家长宴请,上班期间不得饮酒,特别是不得在进入课堂前饮酒。

(七年级)

1.1017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8)提醒七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9)再次强调安全教育及班主任蹲班制、陪餐制。(10)再次强调学生食堂就餐要求。(1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醒所有学生及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出姜堰,如有特殊情况离姜,必须向学校、社区“双报备”,经同意方可,不得瞒报或谎报行程;学生及共同居住人不参加聚集活动,出行全程戴口罩,学生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休息期间,学生家长每天双码打卡,不去中高风险地区。(12)因疫情影响,体育课调整为由体育老师在室内上课,不上操场;同时每天上午跑操、周四下午大体育课、周五下午社团活动暂停,烦请各位班主任联系科任老师(语数外)协调安排小补。

2.10月19日上午第三节课七年级语文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期中复习资料中的重难点,后期如何指导学生用好资料、有效复习。(2)各人结合自己的班级谈谈本期学生作文中出现的亮点和问题。(3)三严三规。

3.10月18日上午第二节,七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集体备课:(1)主备下周教案和作业,严格把关,去除“偏题怪题”,狠抓基础。(2)布置期中复习工作,通报期中考试进度,提前准备好复习学案,迎接期中督导。(3)杨校提醒各位老师及时批阅、评讲作业,加强小补工作。

4.10月20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一起讨论7Unit4的教学内容,划出本周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备好过关练习,并对下一阶段复习做好准备。

发布:巡山小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