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实验初中
2022年秋学期第9周校园工作简报
2022-10-31 12:14:36

2022.10.2410.30


工作计划

1.做好疫情防控、核酸常检工作(校长室、综治办)

2.迎接第二轮“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专项督导(教务处)

3.组织参加泰州市2022年初中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

4.组织参加姜堰区中小学田径运动会预备会(体育组)

5.做好教职工信息系统专项更新(校办)

6.组织参加“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教科室)

7.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数据排名公示相关工作的通知》(体育组)

8.开展那2022年泰州市中小学生“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综治办)

9.组织参加“七彩语文杯”第十九届“中学生与社会”主题作文竞赛(语文组)

10.报送2023年学校项目经费预算(总务处)

11.组织参加2022年全区中小学生“书香伴成长”读书征文评比、主题演讲活动(语文组)


部门记事

(行政组)

1.1024日上午,学校召开秋学期第七次行政工作会议。钱方校长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钱方校长布置一周工作:(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做好教师资格考试的各项工作,(3)做好期中考试复习、迎考、分析的各项工作,(4)做好各项迎检工作,(5)做好特殊学生的跟踪工作,(6)做好初三学生体能测试工作,(7)统计校外代伙学生人数,(8)严守“三严三规”。

(九年级)

1.1024日下午班主任工作会,布置一周工作:(1)布置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劳动纪律,强调三严三规,特别强调工作日期间不饮酒;(2)全面大扫除;(3)教育学生诚信考试,认真复习,迎接期中考试。

2.1025上午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下一周的课件、学案;(2)安排期中复习计划;(3)强调日常教学常规,劳动纪律,不得进行有偿家教不得私自征订课外书籍,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4) 颜小兵校长强调一要抓课堂,要将学生真正带动起来,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二是按照备课组期中复习的安排认真复习迎考;三是抓作业,作业设计注意难度适中,分层布置;四是抓订正,注意订正的实效性,做好二次批改。复习期间要重基础,重过关,重分层.

3.1025日下午物理组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首先大家对《电路的连接方式》教学设计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分内容比较抽象,要多让学生动手实验,多思考,多联系生活实际。然后教研组段组长就期中复习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他强调:复习要从基础抓起,注重难点突破;期中复习作业要注重质量,以基础题和中等题为主,杜绝繁难超纲题。

4.1026日英语组进行集体备课:(1)对上周工作进行回顾总结;(2)对期中复习工作进行讨论研究;(3)再次强调教师要规范自身教育教学行为。

5.1026日语文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陆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公开课《孤独之旅》的设计思路,徐玲玲,王勇,沈明华,张光宇,俞玉芳老师进行了点评;(2)张光宇主任布置了“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的相关事宜;(3)备课组同仁共同商议了本周的复习课安排。

6.1028日政治组集体备课,内容如下:1)对必背知识点进行筛选研究;(2)讨论期中考试相关复习内容;(3)默写情况反馈及确定下周抽默内容。

7.1029日上午历史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如下:(1)讨论了七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政权分立与民族融合》三国鼎立、江南经济的发展、北魏孝文帝改革等重点知识点并形成书面学案;(2)讨论了考前教学进度和作业的安排;(3)交流了各班学习与默写情况,并做了周末作业。

(八年级)

1.1025日八年级数学组进行了集体备课,备课内容:(1)再次强调三严三规及作业格式;(2)备专题及期中试卷一到三;(3)讨论严婷婷等人的作业。

2.1025号下午第三节课初二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不得接受学生家长宴请,不得收受礼品礼金礼卡,严格落实“三严三规”,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私自征订(推荐)教辅用书、严禁有偿家教,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关注特殊学生、贫困学生,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做好(2)研究第五单元重难点,注重课外阅读的拓展,安排下周作业任务早读周练等。

3.八年级组会议:(1)疫情期间教育局会不定期通过查看视频,校门口查看检查学生未戴口罩情况,请班主任加强学生带口罩意识;(2)各班要督促学生认真做眼保健操,保护好学生视力;(3)各班选出6名二星章优秀学生报送政教处;(4)各班统计在校外代伙人数,包括有证照代伙和无证照代伙,同时与无证照代伙的学生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学生人生安全;(5)提醒学生和家长,未满十六周岁的学生不得骑电动车;(6)强调“三严三规”。

(七年级)

1.1024日下午进行七年级班主任会议:(1)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强化值班管理,严格值班制度;(2)强调教学常规落实到位;(3)强调“三严”“三规”,严守劳动纪律。(4)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晨检、午检、晚检消毒拍照上传(佩戴口罩、带好一次性手套消毒)。(5)学生佩戴口罩上学,引导学生在学校不窜班、不打闹(安全教育)。(6)每日做好班级和包干区的打扫清洁,特别是饮水机,拖把旁的包干区务必清理干净。(7)提醒各班每天中午1250学生开始午睡不得集体上厕所,以免影响休息。(8)提醒七年级师生每天上传本人的健康码、行程码截图。(9)再次强调安全教育及班主任蹲班制、陪餐制。(10)再次强调学生食堂就餐要求。(1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提醒所有学生及共同居住人非必要不出姜堰,如有特殊情况离姜,必须向学校、社区“双报备”,经同意方可,不得瞒报或谎报行程;学生及共同居住人不参加聚集活动,出行全程戴口罩,学生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休息期间,学生家长每天双码打卡,不去中高风险地区。(12)本周六教师资格证国考在我校举行,布置落实好相关工作。

2.1026日上午第三节课七年级语文组进行了集体备课:(1)讨论期中复习资料中的重难点,后期如何指导学生用好资料、有效复习。(2.三严三规。

3.1024日上午第二节课,七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参与集体备课。本次备课的主要内容是集体讨论期中复习学案,各班级根据学生情况自行调整。其次,布置下周期中考试后的课务安排,根据学校统一要求修改作业格式。最后,杨校强调:做好作业分层,作业要配套,组长严格把关,有布置有批改有评讲,狠抓小补过关。

4.1027日上午七年级英语组进行了集体备课,主要讨论期中复习内容,强化听力和书面表达的训练,重基础,回归课本,为期中做好充足的准备。

发布:巡山小妖